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向金正恩祝壽 北韓稱收到但重啟談判有條件


發佈時間:2020/01/1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17: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發布一份聲明表示,當局已收到美國總統川普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祝福,但強調唯有華府完全接受平壤提出的要求,北韓才有可能重返談判桌。

路透社報導,北韓外交部顧問金桂冠在這份聲明中表示,金正恩本人可能喜歡川普,但他不會依據個人情感來領導自己的國家。

 

金桂冠還提到:「儘管兩國領導人有著好關係,但美國盼望重啟談判是一項錯誤。」

法新社報導,金桂冠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過去被美國騙了,和美國陷入對話超過一年半,對我們來說是時間的損失。」

對於陷入僵局的非核化談判,金桂冠表示,除非華府「完全接受」平壤提出的要求,雙方才可能重啟對話。
 

但金桂冠懷疑美國是否會接受北韓的要求,「我們清楚美國既不打算,也不能這麼做」。

北韓從未證實金正恩的年紀或生日,不過2014年1月8日,在北韓舉行的籃球表演賽前,前美國職籃NBA球星羅德曼(Dannis Rodman)曾向金正恩獻唱生日快樂歌。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昨天表示,川普委請首爾當局向金正恩轉達生日祝福。

金桂冠表示,川普的祝壽信函直接來自美國。他警告南韓當局不要企圖在北韓和美國之間當調停者。

「南韓當局最好不要編織美夢,以為我們會因為這樣的生日祝福,就心懷感謝重返對話。」

根據一份實施制裁的文件,美國財政部曾表示,金正恩的生日是1984年1月8日,現年36歲,不過也有可能他還要再老1或2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金正恩#北韓#非核化#祝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84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