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街年貨登場 北市稽查攤商食安環境衛生


發佈時間:2020/01/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3: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起跑,台北市政府聯合輔導小組即日起派員到場稽查包含食品、消防安全等項目,結果將公布商業處官網。消保官指出,稽查項目包含查核中國大陸製香菇。

農曆春節將屆,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率先登場,由台北市法務局、衛生局等單位組成聯合輔導小組上午前往迪化街稽查,查察項目包含食品安全、環境清潔、消防安全及商品標示等。

 

法務局消保官龔千雅指出,為確保迪化街年貨大街消費民眾權益,輔導小組查察重點包含商品標示,販售冷藏及冷凍產品攤商是否有設置冰存設備,販售裸露及試吃食品是否有提供防塵、防蟲設備,散裝食品是否有標示品名、原產地及補貨日期,輔導小組即日起開始稽查至23日止,相關稽查結果每週會公布在商業處官網。

消保官說,中國大陸香菇目前仍為禁止輸入品項,今年查緝重點也會放在攤商是否有把陸製香菇與國產或其他產地香菇混裝後進行販售。

消保官呼籲,民眾購買香菇時,應選購有產銷履歷標章及台灣標章國產香菇,若購買散裝香菇,應向業者確認產地或來源,維護自身權益。
 

消保官提醒,購買春聯、紅包袋、圍巾等商品時,除注意價格、品質外,應留意商品標示是否完整,民眾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079。(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迪化街#年貨#稽查#食安#香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