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不明肺炎 越南口岸檢測體溫嚴密把關


發佈時間:2020/01/0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1: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期爆發不明肺炎,引起各國關注。越南衛生部表示,已指示各地衛生單位採取防控相關措施,包括加強口岸入境旅客體溫檢測,嚴密把關杜絕疫情侵入。

「家庭與社會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衛生部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越南與中國間的民眾往來更加頻繁,疫情入侵境內的可能較高。

 

越南衛生部疾病預防局副局長鄧光晉(Dang QuangTan)表示,為預防疫情入侵境內,已指示各地衛生單位採取防控相關措施,包括備妥藥物、醫療設備與人員等,加強口岸檢疫工作。尤其是針對到訪過武漢的所有旅客進行體溫檢測,若發現可疑病例,立即隔離,並且要求特定航班的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

此外,各地醫療機構若接獲可疑症狀的病例,應追查患者是否曾經去過疫區,採樣送驗,以及時發現並採取患者監控措施。

報導說,以河內市為例,當地衛生廳已在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設置5台體溫量度器,為旅客即場檢測體溫,尤其是來自中國疫區的旅客。
 

中國是越南最大旅客來源國,2019年赴越南的中國大陸旅客580.6萬人次。

越南衛生部疾病預防局表示,截至6日為止,中國武漢市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共59例,其中重症7例;此外,香港有數十人自武漢返港後不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市#肺炎#口岸#體溫#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7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