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絲+鉗子拔牙!「街頭牙醫」一次20元 網嚇:拿命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0:15
許多民眾從小到大都有看牙醫的經驗。(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從小到大都有看牙醫的經驗。(示意圖/TVBS)

台灣的健保制度完善,世界各國都十分地讚賞和稱羨,不但看病十分方便,費用也相較於國外便宜不少。印度的醫療環境不如台灣健全,尤其在大街上常看到許多的「街頭牙醫」,拔牙1次收費50盧比(約新台幣20元),可說是便宜又實惠;但不少人看到現場的衛生環境,反而為之卻步。

在印度貧民窟的大街上,驚見有街頭牙醫幫病患拔牙。(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段影片在影音網站YouTube流傳。從畫面中看到,印度街頭上出現的牙醫,並未有診間和舒服的椅子,更沒有麻醉藥和專業的器材。對於這些來拔牙的患者,僅靠著鐵絲纏住牙齒,再用鉗子拔牙。

這類的街頭牙醫,大多是屬於無照營業,據印度政府統計,每年印度就有數千人因為街頭拔牙而導致感染喪命。這些街頭牙醫多半沒受過專業牙科醫學的訓練、更沒有相關背景,就直接在大街上「開業」。

另外這些街頭牙醫也會販售假牙,但明顯手工粗糙,上面更是沾滿灰塵和汙垢,衛生習慣令人堪慮。只是他們因為收費便宜,平均每次療程大概從幾十塊到幾百塊台幣不等的費用,相較於專業的牙醫診所便宜不少,更成為貧民區廣大民眾的首選。

 
這些街頭牙醫大多是無照營業,使用器材也十分簡陋,環境衛生堪慮。(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網友看到這類街頭牙醫幫患者拔牙的影片,紛紛直呼「好可怕」、「感覺好痛啊」、「沒處理好就是1條人命啊!」還有網友直言「這種衛生環境令人堪慮」、「千萬別為了省小錢而讓生命陷入危險之中啊!」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街頭牙醫#無照#假牙#鐵絲#鉗子#拔牙#人命#貧民窟#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23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