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第二號人物遭炸死 11秒空襲影片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5: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特種部隊總司令蘇雷曼尼,當地時間3日凌晨,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遭美軍以無人機空襲炸死,伊拉克媒體曝光11秒影片。由於事後伊朗揚言要報復,消息也嚇趴美股,道瓊指數收盤大跌233點。

伊朗第二號人物蘇雷曼尼遭殲滅,伊拉克電視台公布11秒事發影片,當時美軍派出MQ-9無人機,擊中蘇雷曼尼車隊後,隨即火光四射。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我們採取此行動是為阻止戰爭,不是為了發動戰爭。」

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海湖莊園發表談話,重申行動是為阻止戰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說,空襲救了美國人的命。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事實是即將有攻擊發生,美國民眾應該明白,這是基於可靠情資做的決定。」
 

理由是美方不久前收到情資,顯示蘇雷曼尼計畫殺害更多美國人,之後他和國防部長就在周日通報川普,總統隨即下令空襲。

CNN記者:「美國做的決策是根據蘇雷曼尼計畫的大小、規模和範圍做的,(參謀主席)密利這樣表示,美國在該區的安全,現在是否陷入威脅,當然這有風險,密利這樣告訴記者。」

只是狙殺行動觸怒伊朗,伊朗最高領袖警告將展開報復,外交部長則說美方得承擔後果,德黑蘭上下瀰漫反美情緒。

CNN記者:「其中一個恐懼是,德黑蘭將衝擊油價市場,油價目前已飆漲4%。」

而這起事件也衝擊油價和美股,道瓊指數收盤就大跌233點,目前美國除了持續增兵中東,也呼籲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立刻離開,巴林、科威特、巴基斯坦使館同步警戒,兩國情勢恐怕持續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蘇雷曼尼#空襲#報復#川普#美股#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650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