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不明肺炎2個案 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發佈時間:2020/01/0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2:26

香港再新增兩人到訪武漢後出不明肺炎病徵個案,香港政府做出風險評估,將應變級別從戒備升級到嚴重,各出入境口岸即日起加強檢疫措施。

圖/翻攝自璇语微博

 
香港兩名疑似染上不明肺炎女子,目前在瑪嘉烈醫院隔離治離中,根據了解她們兩周前,曾經前往湖北武漢,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香港將應變級別升級,從戒備提高到嚴重,各出入境口岸都加強檢疫措施。

旅客:「都擔心,都戴著口罩,剛剛才除下來,自己打了肺炎針就可以,都不會取消(到內地),因為是一整群人去。」

旅客:「自己做好防範都不太怕,因為始終(武漢)都是這麼遠的地方。」

 
高鐵西九龍站裡,車站人員旅客都戴上口罩,機場檢疫人員也變多。

武漢抵港旅客:「會比較多,過程就是下飛機時有一個量體溫的關,武漢的氣氛是否緊張時,不緊張。」

根據香港應變計畫分級,嚴重擊別表示目前疫情對市民影響已經來到中等,因此除了旅客個人檢疫外,機場客運大樓往來香港武漢的班機也都會加強清潔消毒。

香港食衛局局長陳肇始:「立刻商討及今日盡快,因為昨晚我們開會到很晚,所以今日盡快公布,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的準備及應變計劃。」

香港人心惶惶,不過至今爆發44起案例的武漢,除了將病患隔離外,官方仍舊強調沒有人傳人跡象,目前持續鑑定病因和病源,並且已經排除流感、禽流感、腸病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武漢#肺炎#戒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46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