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印度洋偶極」搞的鬼! 澳洲高溫野火難歇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2:42

澳洲野火燒不停,氣溫還是沒有下降的趨勢,澳洲連續高溫,跟一種氣候現象「印度洋偶極」有關。它跟聖嬰現象類似,會讓非洲東部下大雨,卻讓澳洲乾旱高溫。澳洲總理莫里森,忙著到災區巡視,但因為救災不力,民眾沒給他好臉色看,當眾拒絕跟他握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舌不知道燒到樹林裡的什麼東西,發出碰的一聲巨響,位在新南威爾斯省的海灘,除了海水這面沒有火苗,其他角度看過去,都被野火吞噬。

度假勝地馬拉庫塔,則上演火線大逃亡,民眾把家當收好抵達海邊,等待救援,接駁小艇將一批批民眾,載往停在海面上的兩棲登陸艦,小老百姓難得登艦,忍不住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野火連燒,逼得澳洲政府出動軍艦救人,總理莫里森下鄉巡察,沒想到被民眾嗆爆。

澳洲總理莫里森vs.民眾:「你好嗎,我不會跟你握手,除非你撥更多錢,給鄉村消防局,這裡很多人的房子都沒了。」

 
帶總理來的地方官員,趕緊安撫情緒激動的民眾,莫里森很尷尬,慢慢移去跟其他人說話,但民眾的憤怒並沒有因此停止,看到莫里森到來,還比不雅手勢要他滾蛋。

民眾:「你不會得到,任何這裡人的票的兄弟,你是白癡。」

民眾:「沒有人,沒人要投給自由黨,你這傢伙出局了你出局了。」

莫里森被罵到臭頭,一行人趕緊離開,澳洲野火狂燒,莫里森沒處理好,還去夏威夷過耶誕,回國後忙道歉跟勘災,2日出席一名殉職消防員的葬禮,不幸喪命的32歲消防員,由一歲多的兒子代領勳章。

旁白:「消防員傑佛里基頓英勇救火,在葬禮上獲頒勛章,由他的兒子帶領。」

澳洲出現極端高溫,跟一個氣候現象「印度洋偶極」有關,印度洋偶極IOD,有點類似聖嬰現象,會改變正常風向,使得海洋溫度混亂,當正偶極發生時,印度洋西側對流變得活躍,西部海面溫度升高,非洲東部會產生降雨,但印度洋東側,海面溫度則下降,印尼跟澳洲容易有乾旱。

氣象主播:「(大火)蔓延的很廣,因為你看看這些起火的地點,這不是只發生在一個城市一個鄉鎮,新南威爾斯跟維多利亞省,一共有超過160起仍在燒的火場,有近50個火場在此時,被視為無法控制。」

 
印度洋正偶極讓澳洲產生熱空氣,導致氣溫升高,雨變少,除非有大規模降雨,要不然野火還會繼續燒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莫里森#消防員#救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76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