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來勢洶洶恐助長野火 澳洲下令強制疏散居民


發佈時間:2020/01/0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6: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遊客大舉逃出被野火肆虐的澳洲沿海社區之際,當局今天也下令強制疏散居民。預料澳洲本週末的熱浪將加劇奪命野火災情。

法新社報導,澳洲東南部跨年前遭災難性的野火肆虐,造成至少8人死亡,並導致許多度假遊客受困。

 

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省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宣布自明天起進入緊急狀態7天,以利進行強制疏散。這是澳洲人口最稠密地區在這個野火季第3次宣布緊急狀態。

貝雷吉克利安說:「我們不輕率下決定,但我們也想確保做好每一步預防措施,替週六可能的可怕情況預作準備。」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NSW Rural Fire Service)之前已公告大約200公里長的「遊客禁停區」,範圍從熱門度假勝地巴特曼灣(Batemans Bay)沿著風景如畫的海岸,一路延伸至維多利亞省(Victoria)。維多利亞省也呼籲民眾逃難。
 

澳洲目前的野火季是歷來最具破壞力的一次,目前已確認至少有18人死亡。但現在各界愈來愈憂心死亡人數可能大幅增加,因為維多利亞省官員表示,省內仍有17人下落不明。

當地旅客被告誡應於4日前離開受災區域。屆時另一場熱浪預料將席捲澳洲,可能出現陣風與高達攝氏40度的高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野火#熱浪#遊客#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5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