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陳同佳案 香港保安局促台停止政治操作


發佈時間:2019/12/2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1: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繼香港在台殺人嫌犯陳同佳後,香港和台灣之間再就一名台灣在港犯案者齟齬,香港保安局昨晚要求台方停止「政治操作」,並批台方詆毀香港。

台灣林姓男子10月初涉嫌在港搶劫手錶店後逃回台灣,近期遭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中檢為取得林男在港犯案證據,日前透過法務部向港方提起司法互助請求。

 

香港保安局早前回應稱,香港「沒有法律可以與台灣當局進行司法互助和移交逃犯事宜」,並指警方已將此案列作搶劫案,正根據香港法律處理;若嫌犯願意從台灣來香港自首,港方隨時接受,不會有任何限制。

大陸委員會其後表示,作為一個負責任、重視法治及民眾安全與權益的政府,不會任令涉重大刑案的嫌犯在沒有司法合作的情況下自行投案,並指台港民眾都希望雙方政府能夠合作,讓罪犯無所遁形,公理正義得以伸張。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香港保安局昨晚再度就此案向台方喊話,強調針對台方個別案件的請求,港方已提供制度所容許的材料,台方理應知道香港即使在無法律容許和台灣進行司法協助和移交逃犯的情況下,仍向台方提供了香港現行制度下可容許的材料。
 

保安局並稱,「遺憾地,台灣當局卻多次對特區政府作出不負責的言論,不尊重香港的法律制度、詆毀香港」。

保安局又指出,港方尊重台灣的法律制度,也希望台方同樣尊重香港的法律制度;香港政府沒有主動批評台方,「但台灣當局屢次出言詆毀特區,把香港的制度規限惡意說成藉口,專橫無理,不尊重香港的法律制度」,港方不能接受。

據報導,保安局「敦促台方停止這些政治操作,停止消費法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強盜#名錶#司法互助#陳同佳#政治操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2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