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山公園驚現火瀑布 澳洲野火燒掉7個新加坡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0:26
圖/翻攝自James ༀ Barrett 推特
圖/翻攝自James ༀ Barrett 推特

澳洲野火越燒越猛,最高溫也飆破49.9度的新紀錄。雪梨市郊,名列世界遺產的藍山國家公園,200公尺高的懸崖上,燒出了一條「火瀑布」。澳洲這場「超級山火」,已經燒掉了7個新加坡大小的面積。

峭壁懸崖上,山火熊熊燃燒,從瀑布下方綿延而上,形成一條亮橘色的火紅瀑布,彷彿有岩漿從上方流下一般。

 

CNN氣象主播:「地形越陡峭,火勢就蔓延得越快,這面峭壁幾乎是垂直的,很驚人這種規模的火,要從何撲滅起。」

澳洲野火持續肆虐,雪梨市郊名列世界遺產的藍山國家公園,200公尺高的懸崖上甚至出現了「火瀑布」的奇景。高溫大火,讓無尾熊渴得猛喝水,手上拿一罐不夠,還把消防員的水也喝光光。

這場「超級山火」,已經燒掉了7個新加坡大的面積,雪梨郊區一座150戶人家的小鎮,整座燒毀,沒有一棟房屋倖免。
 

民眾:「東西兩邊同時都有火燒過來,那時這棟屋子已經保不住了,我們完全沒有機會。」

先前兩度躲過火災,但這次大火從四面八方燒過來,讓這戶移民人家,失去整座家園。

民眾:「身上穿的就是我們僅剩的東西了,沒錯,其他什麼都沒了。」

高溫乾燥的氣候,助長火勢越燒越猛烈,消防員一再撤退。濃煙造成視線不良,讓危險性再升一級,有消防員在救火時,就不幸被車撞到,幸好沒有大礙。

消防員:「我沒事。」

澳洲上週出現49.9度的高溫,創下全球12月最高溫的紀錄,雖然氣溫稍降,但預計周末之前熱浪將再度來襲;多地將再出現攝氏40度左右的高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野火#火災#澳洲#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92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