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4個月身孕卻找不到寶寶 醫生傻眼:子宮是空的


發佈時間:2019/12/23 14:35
懷孕示意圖/TVBS
懷孕示意圖/TVBS

大陸廣西一名懷胎4月的孕婦到醫院產檢,不過奇怪的是,醫生怎麼樣也找不到孕婦肚子裡的寶寶,最後在醫生建議下,她到大醫院檢查,這才發現寶寶居然著床在她的腹腔。

根據環球網報導,這名41歲的女子在發現自己懷孕後,一直沒有去醫院產檢,幾個月後她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不對勁,原來醫生在子宮內找不到胎兒,起初懷疑她是子宮外孕,不過因為有95%子宮外孕都是在輸卵管著床,醫生詳細檢查後還是沒看到胎兒的蹤跡,於是建議孕婦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圖/翻攝自十堰晚报

孕婦轉到大醫院才發現,胎兒竟然著床在她的腹腔內,而且已經有4個月大了,胎兒在這樣的位置生長只有0.1%的存活率,如果羊膜囊破裂,媽媽也可能有生命危險,醫生表示腹腔妊娠的母體死亡率有5%。醫院團隊制定了手術方案,要將胎兒取出,不過途中一度因為孕婦太瘦弱而遇到困難。所幸最後手術順利結束,孕婦也轉回普通病房,不過因為她營養不良,傷口恢復比較緩慢。

根據統計,大陸將近40年來(1978年到2015年)有文獻報導的腹腔妊娠只有46例,屬於罕見的情況,不過之前也有醫生發現胎兒著床在脾臟的案例,因此若發現懷孕,及早產檢才能夠早點確認胎兒是否有異常情況。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孕#孕婦#胎兒#產檢#腹腔#子宮外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6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