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耶誕商機求生 港府:年後恐現歇業潮


發佈時間:2019/12/2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2 20: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長達半年的社會對立氣氛,重創當地經濟,香港政務司長陳茂波今天直言,今年以來,香港的「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已經接到近三千件申請案,很多餐飲零售業者現在都是要拚最後一波耶誕跟跨年商機,萬一再沒有起色,年後恐怕出現一波歇業潮。

伴著手機燈光,高唱著當年香港佔中,響徹街頭的名曲,不說不知道,眼前的歌手,是個日本人,同也是香港這家居酒屋的老闆。

 

香港居酒屋老闆:「因為抗爭的過程和背景,我們在這裡都能觀察到,對於這個國家(地區)或是朋友,當然會想為他們加油。」

居酒屋因為認同社會運動,被標示為「黃店」,而生意興隆,但可不是每家店都這麼幸運,日本媒體探訪當地日商,就有人,苦不堪言。

香港日商:「10月、11月的抗議行動更加激烈,我們業績掉了六成左右。」
 

社會對立帶來的市場寒冬,不只外商難過,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更在網路上直言,現在香港很多企業,其實都在咬牙苦撐,還好區議會選舉以來,社會情緒稍顯平和,就看能不能趁耶誕到跨年旺季,起死回生。

香港媒體新聞旁白:「過去12個月,破產欠薪保障基金接獲3千宗申請,其中建造業佔最多達1100多宗,其次事餐飲服務業,零售及進出口貿易。」

香港業者寄望,社會秩序趕快恢復,讓民眾消費意願回暖,陳茂波說,如果耶誕檔期再拉不起來,年後香港恐怕出現一波歇業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歇業#香港#經濟#秩序#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42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