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妻剛有孕…他拖到狂咳才檢查 醫嘆:已是癌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14:13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很多人都覺得小病小痛,不用看醫生或自行亂服成藥,但真的別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因為拖久了可能會變成癌症。一名才30多歲的工程師,先前一直咳嗽,但因為剛新婚,沒特別花時間去看醫師,直到病況變嚴重,才去就醫,沒想到診斷出來已經是癌症末期,當時太太才剛懷孕2個月,令人不勝唏噓。

胸腔內科醫師紀炳銓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名30多歲的男子,才剛結婚不久,雖然婚前就有輕微咳嗽,但因為一直在忙婚事,因此沒有撥空去看醫生,直到後來咳得很劇烈加上伴隨發燒,他才去醫院做檢查。

 

紀炳銓說,他一開始給別的醫師檢查時,對方只說「你年紀輕,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猜測是黴漿菌肺炎,因此開了一些藥給男子吃,但情況沒有好轉。
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過了約1個月,男子才到胸腔科門診檢查,沒想到X光檢查發現,他罹患的是淋巴管癌,之後又做了電腦斷層,才發現腫瘤是長在心臟後面大血管和小血管之間,僅有2公分大。

紀炳銓說明,如果腫瘤在2公分以下,早期要診斷確實不容易,男子也是後來又併發癌性淋巴管癌,才會發現。而讓人難過的消息是,男子診斷出癌末時,太太剛好懷孕2個多月,因為經濟考量,必須在選擇治療和小孩去留間做選擇,男子的情況,讓現場來賓聽完也都十分不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末#太太#懷孕#咳嗽#輕忽#新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01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