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離港來台觀選遭拒 黃之鋒:法庭介入政治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1:16

在香港反送中警民對峙下,經濟情勢跟著溜滑梯。日本記者實際走上街頭,發現許多遭到破壞的街道都還沒修復,鬧區不少商鋪也拉下鐵門,根據調查,香港第三季度私人消費金額出現10年來首次下跌,比第二季度少了約300億港幣。而就在這個時候,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原本向法院申請,在保釋期間離境,要到台灣來觀選,再到英國出席牛津大學辯論社的活動,但法官以希望他留在當地恢復和平為理由,駁回了他的申請。

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

 
臉書po出邀請涵,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證明自己受邀到歐洲演講,並表示計畫到台灣考察大選,目前被限制出境的他,希望更改保釋條例,但這申請全都被法院拒。

黃之鋒原定海外行程規劃,要到牛津大學、倫敦政經學院演講,還將造訪比利時德國法國等地參與研討會,但法官認為黃之鋒現在,應該留在香港,讓當地回復和平,究竟香港現況如何,日本記者走上街頭。

日本主播:「如果以大阪來比喻,旺角就差不多是御堂筋了,在這種地方,比方說這裡原本可能有招牌,卻已經被砸壞。」

 
十字路口,車輛卡在一起,行人膽戰心驚過馬路,因為遭破壞的紅綠燈還沒修復,躺在大馬路上。

香港民眾:「很不方便很可怕,因為沒有紅綠燈,過馬路很可怕,很危險,香港突然變成這副模樣,覺得很心痛。」

鬧區街頭都還能看到破壞噴漆,不少商鋪也拉下鐵門,根據調查,在反送中警民對峙下,香港人消費慾減少,第三季私人消費開支跌了3.4%,是10年來首次下跌。比第二季度減少300億港元,平均每人減少2千港幣消費,香港人的不安,也反映到了經濟層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黃之鋒#保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2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