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駐美大使:美國勢力干預香港 欲破壞一國兩制


發佈時間:2019/12/2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2: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天表示,美國有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並支持當地暴力,目的是挑戰「一國」及破壞「兩制」。他強調,中國會堅定實行「一國兩制」,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介入。

中國駐美大使館今天舉辦活動,慶祝澳門主權轉移20週年。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10分鐘的致詞中,批評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介入中國內部事務,並強調「一國兩制」有助於香港、澳門長期穩定與繁榮,以及促進中國和平統一。

 

不過,崔天凱指控,有些勢力持續干預香港,明顯干涉中國內政,而部分這些勢力就存在於美國。他說:「他們在背後支持香港暴力犯罪,企圖挑戰『一國』及破壞『兩制』,他們的陰謀是要讓香港混亂一直持續下去,並把香港當成地緣政治工具來圍堵中國。」

崔天凱強調,中國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對於實行「一國兩制」、反對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決心也堅定不移。

自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中國政府不斷控訴美國干預香港事務,並多次對美國國會所推動的《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表達嚴正抗議。不過,即便北京強烈反對,美國總統川普仍選擇在11月27日簽署香港法案,中國隨即宣布暫停美艦訪港,並制裁5家總部位於美國的非政府組織作為反制。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授權美國總統每年點名並透過凍結資產、限制簽證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美國國務卿也須定期檢視香港自治情況,評估其是否仍應該在美國法律下享有特殊待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一國兩制#澳門#主權#內政#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