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觀光最大來源 估10年後陸客達2300萬


發佈時間:2019/12/19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5: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泰國一家銀行研究中心預估,未來10年,中國仍是泰國觀光市場最大來源國,預估一年可達2300萬人次,約是現在的兩倍。而旅遊安全是吸引中國觀光客最關鍵的因素。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京銀行(Krung Thai Bank)的泰京羅盤研究中心(Krungthai Compass Research Centre)指出,若以平均每年7%的年成長率來計算,10年後赴泰旅遊的中國觀光人次將可達到2300萬人次。

 

如果用最糟的狀況預估,未來10年平均每年成長率約為5.5%,中國觀光客人次大約可達到2000萬人。

研究也指出,中國強勁的經濟將大量增加中產階級旅客的數量,比起2018年中產階級旅客占中國總人口數只有8.2%,未來10年中產階級旅客占總人口數將達到43%。

到2030年,赴海外旅遊的中國觀光客預估將從現在的1億6000萬人次增加到3億3400萬人次,成長率6.9%,這其中有330萬人次是千禧年後出生的背包客。
 

泰京羅盤研究中心副總裁納塔彭(Natthaporn Sritong)指出,除了港澳和台灣,泰國是中國觀光客最喜歡造訪的地點,接著是日本、越南、南韓和印尼。

面對來自其他國家的競爭,納塔彭認為要維持泰國旅遊的獨特性,新的海灘景點如攀牙府或佛丕府以及二線城市如董里府、清萊府、夜豐頌府、素可泰府等地方,都對中國觀光客有吸引力。

研究指出,2012年南海主權爭議和2018年普吉島翻船事件時,中國遊客的數目都下降。泰京羅盤研究中心研究員冰查(Pimchatr Ekkachan)認為,比起匯率,旅遊安全對中國遊客來說更關鍵,強勢的泰銖並不會影響中國遊客赴泰旅遊的意願,只是他們在花費上會比較小心。

研究中心副總裁帕查拉蓬(Phacharaphot Nuntramas)認為,今年中國遊客赴泰旅遊成長比較慢,一個原因是強勢的泰銖,去年的普吉島翻船事件也有影響,恢復中國遊客的信心需要一點時間,而落地簽免費措施的確有助於增加中國人赴泰旅遊。

泰國政府預估今年赴泰觀光客約可達到4000萬人次,其中,中國遊客預估為1160萬到1200萬人次。2018年泰國觀光人次達3800萬,其中1066萬人次來自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觀光客#陸客#成長率#中產階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02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