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回歸大陸20週年 習近平訪問三天

記者 李鼎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9:59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8日)開始訪問澳門三天,20日將出席澳門回歸大陸20週年大會,而在香港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外界認為:習近平澳門此行的主旋律,將是宣揚一國兩制。

圖/翻攝自macaogcs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YouTube

 
下午四點習近平搭乘專機,飛抵澳門,一下飛機,隨即發談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是回歸20周年了,我再次來到澳門,感到非常高興。」

習近平此行主要是參加,澳門主權移交大陸20週年大會,外界評估,在香港情勢未能完全平息的情況下,習近平是否藉此場合宣布,有利澳門的經濟大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真地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取得的經驗和具有的特色,值得總結,澳門未來發展美好的藍圖,需要我們共同的去描繪。」

外界分析「一國兩制」可能是習近平此行的主旋律,相較香港超過六個月的抗爭,澳門社會對於回歸後的一國兩制,始終沒有太多雜音,甚至有國際媒體揣測,大陸有意將經濟重心轉到澳門,如果成真將大大威脅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TVB主播:「過往領導人入住的新竹苑,對出的高可寧紳士街封閉,有警察設路障檢查,附近的濠璟酒店也不能靠近。」

為了迎接習近平到訪,澳門執法部門已經加強安全工作。

香港社民連成員:「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則有社民連成員,打算搭船前往澳門請願,遭澳門當局以「禁止不法行為」為由,發函拒絕他們入境。

此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4日才前往北京述職與習近平會面,預計19日也將率領代表團訪問澳門,也將再度與習近平同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習近平#林鄭月娥#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9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