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13年菸不離手!帥男曝超悽慘下場 沉痛勸世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1:47
圖/翻攝自Ozil Seam Firdaus臉書
圖/翻攝自Ozil Seam Firdaus臉書

不少吸菸者都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同時還會影響到周遭的親人、朋友,但菸癮來時仍會忍不住「哈一口」。印尼1名30歲的男子自從學會抽菸後,長達13年來煙不離手,日前他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就醫檢查後才驚覺,自己的肺部不僅發黑,甚至還有肺穿孔的情況,未來僅能靠呼吸器維生,讓他悔不當初。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30歲的男子歐尚非(Ozil Seam Firdaus),2006年跟同學學會抽菸後從此菸不離手,菸癮也愈來愈大,從1天幾根飆升至1天1包,他甚至將薪水全拿去買菸,導致自己身上幾乎沒有存款,原本歐尚非不以為意,但某天他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嚇得他趕緊前往醫院檢查。

 

圖/翻攝自Ozil Seam Firdaus臉書

醫師進行X光掃描後發現,歐尚非的整個肺部都發黑,不僅肺部呈現塌陷狀,還有肺穿孔的情況,若再遲一點就醫恐危及生命;據了解,目前歐尚非經治療正在醫院休養中,但由於症狀嚴重,他未來僅能靠呼吸器維生。

此消息讓他晴天霹靂,事後他也在臉書發文,奉勸民眾千萬不要吸菸,歐尚非感嘆「抽菸不會讓你更酷、更帥,也不會讓你的生活變快樂」、「我曾覺得抽菸會死但不抽也是死,因此選擇抽菸,但如今吸菸帶來的副作用,讓我得面對比死還要痛苦的經歷」。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抽菸#香菸#肺穿孔#煙癮#呼吸器#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1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