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連署取消跨年煙火 援助澳洲林火受災戶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3:03

澳洲森林大火燒了超過一個月,面對失控的野火,有專家表示,澳洲政府應該要以國防戰略層級,來對付氣候變遷問題,現在更有上萬人連署,呼籲當局取消跨年煙火,把高達台幣1.2億元經費,拿來協助林火受災戶,挺過難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員手持噴水槍,和惡火搏鬥,鏡頭拉遠,雪梨紅樹林的森林大火,卻沒有熄滅跡象,濃煙直竄天際,野火把奧克蘭和新南威爾斯森林,燒得面目全非。

火龍捲吞噬了2百萬公頃面積,造成嚴重死傷,至少超過600戶住家被燒毀。

雪梨的天空,非灰即橘,而大海也沒好到哪去,海岸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灰燼。

 
當地居民:「反正任何時候,火都可能燒過來,到時我們就會逃難。」

急忙逃難的袋鼠,眼裡滿是驚恐眼神,這把火,到底要燒到何年何月?

CNN記者:「澳洲新南威爾斯東岸,超過99.6%區域,都面臨乾旱,而且因為太乾了,讓消防員很難滅火,只能用乾滅火方式想辦法滅火。」

澳洲每到夏天,熱浪來襲時,就會產生破壞性強大的森林大火,專家說,這正是全球氣候變遷的明顯案例。

澳洲能源部長AngusTaylor:「全球要採取行動來減少碳排,而澳洲相信科技,是達成這個(目標)的主要方法。」

面對已然失控的大火,雪梨街頭湧現民眾抗議,民眾高舉標語,說漠視氣候變遷的行為,跟恐怖主義沒兩樣。

抗議人士:「我們聚集在此是因為我們在乎,我們下一代的未來,還有下一代的下一代。」

 
大火造成的濃霧散不去,也開始衝擊澳洲旅遊業。

伍考克醫學研究所教授BrianOliver:「我的評估是,雪梨或許是今日地球上,污染最嚴重的城市。」

雪梨科技大學講師DavidBeirman:「從旅客人均消費來看,(澳洲)是全球第一,所以是的,至少短期來看,一定會重創經濟。」

雪梨費爾非爾德市農場經理NoahMosely:「我們主打的,就是讓遊客享受,美好的戶外時光,而當戶外不再讓人開心時,當然會讓遊客興致缺缺。」

飽受林火之苦的澳洲,如今位於對抗氣候變遷的最前線,專家指出,應該提升到國防層級,擴大國防設施和人員規模,全力投入滅火,如果再繼續放任情況惡化,後果將不堪設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森林大火#袋鼠#澳洲#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72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