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地震嚇壞 四川大熊貓衝刺爬樹避難


發佈時間:2019/12/1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2:14

大陸四川9日發生規模4.6級地震,當時正在貓熊基地參觀的遊客拍下貓熊逃難瞬間,原本動作都慢條斯理的大貓雄,先是拋下手中的竹子,飛奔快跑到樹幹上,靈活快速的動作讓遊客直呼,求生慾望實在太強大,而根據調查,成年貓熊再遇到危險時,可以跑到時速50公里,大陸媒體形容這速度,比奧運金牌劉翔跑得還快。

圖/翻攝自哈尔滨人大官方微博

 
上一秒還懶洋洋的啃竹子,下一秒拔腿衝刺往樹上爬,兩隻四川大貓熊,靈活的動作讓遊客嚇呆了。

四川民眾:「為什麼跑這麼快。」

瞬間衝刺是因為四川在9日發生規模4.6級地震,受到驚嚇的大貓熊,本能反應快跑避難,這和印象中總是慢條斯理的樣子,實在差很大,根據調查成年貓雄在遇到危險時,一小時能跑50公里,大陸媒體形容速度能比他們的奧運金牌選手劉翔還快!

 
對比在四川的同類被地震驚嚇而上電視,這對剛剛出生的雙胞胎貓熊,則是以德國柏林動物園新成員的身份,而受到關注,牠們的媽媽是2017年,大陸租借給德國的貓熊夢夢。

大陸主播:「六歲的夢夢雖然第一次當媽媽,但表現的很不錯,不但每三個小時就餵一次奶,還不時將孩子抱在懷中,用體溫溫暖他們。」

剛出生的小貓熊還無法辨別性別,但德國當地已經發起取名運動,根據中德之間協議,小貓熊長到2到4歲能獨立生活後,就要歸還大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貓熊#四川#地震#逃難#樹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5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