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導兒子寫作業 父怕動肝火揍人「反綁自己雙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09:03
許多家長都會陪在孩子身邊指導寫作業。(示意圖/TVBS)
許多家長都會陪在孩子身邊指導寫作業。(示意圖/TVBS)

有時候孩子寫功課不專心,導致時間拉長,不少家長會看不下去,直接坐在孩子旁邊盯著對方寫作業。但有些家長較為心急,因此動怒責罵孩子;日前大陸杭州1名人父,他提到自己最近教兒子寫作業時,很擔心會怒火上升,衝動地朝兒子頭部打下去,於是他想出1招,就是把自己的雙手反綁,這樣兒子就安全了。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這名家住浙江杭州的吳姓人父表示,兒子目前就讀小學4年級,平日孩子在家寫作業時,自己也會在旁邊陪伴。只是兒子寫功課時時常犯錯,他也親自教了好幾次,但兒子就是學不會,久了難免怒氣上來,動手朝他頭部巴下去或是打屁股。

 

眼見兒子在課業上不見積極度,吳父也祭出獎懲表,包括早起讀書就給零用錢,考試分數到達95分就給獎學金,低於90分就打幾下等,只是各種方法都用盡了,孩子的情況還是並未有多大改變,自己的耐心也都被磨光了。

杭州1名人父就想出把自己雙手反綁的招數,避免自己動怒火打兒子。(圖/翻攝自陸網)

吳父擔心這樣下去一直出手打兒子,導致他承受心理壓力,親子關係也變得緊張,於是就想出1個辦法。在兒子寫作業時,自己在一旁輔導,但雙手卻是反綁起來,避免再動手揍兒子。當時孩子的媽在房外看到這一幕,隨即拍了下來並分享給朋友,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看到這位吳姓人父的做法,不少網友很有共鳴,直言「輔導孩子寫作業真的是一件崩潰的事情」、「我常常快要臨界爆發邊緣,想進一切辦法盡量讓自己別對孩子發火動怒」、「以前我這樣爸媽把我吊起來打,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那種感覺了」。

看到這張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迴響,吳父也說「其實我分享這照片,不是說這個方法有多好,而是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自我反思。」最後更說,「說實話我對孩子的未來並不焦慮,不拖累社會就好。但是家長們一開始輔導作業,一看別人家孩子在學什麼,忍不住就會焦慮起來,讓孩子跟著別人一起跑。其實像輔導作業這種事,好好跟孩子說,他們一樣能聽進去,動手真的沒必要。」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寫功課#家長#雙手反綁#打屁股#犯錯#零用錢#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9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