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神卡到「英」 楊蕙如鄉民偶像變網軍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09:49

卡神楊蕙如,在10多年前發現刷卡賺錢手法,從卡奴變卡神成為名人,2008年總統大選獲得民進黨謝長廷重用,從此跟綠營關係好。起底楊蕙如崛起過程,不難發現跟擅長網路操作有關,昔日的優點,現在恐怕會卡到總統蔡英文

圖/TVBS

 
卡神楊蕙如(2006.04.05):「大家好我是卡『稱』楊蕙如,卡『稱』來這邊做什麼呢,來教你賺錢嘛,好的卡『稱』讓你買樓房,壞的卡『稱』讓你見閻王。」

搞笑模仿股市名嘴,2006年楊蕙如已從卡奴,變身卡神被吹捧。

卡神楊蕙如(2006.01.13):「之前就跟你們說不要隨便亂停卡,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但是你們還是停了。」

 
搞笑的肢體動作,小蝦米對槓信用卡公司,但她的刷卡賺錢手法,本身就有爭議,如同她在成大時的MP3事件,當自救會會長,槓檢察官入校搜索,但起因是學生盜拷音樂,違反著作權,當年楊蕙如,就是兩個BBS站的站長,熟悉網路操作。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楊蕙如本身就很擅長這樣操作,然後她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她藉由卡神的事件,那照理來講是一個,非常不道德的一個事件,可是她把自己塑造成,一個鄉民一個民眾的新偶像。」

卡神爆紅活躍在社運界,傳出因認識姚文智,再獲得謝長廷賞識,2008年大選加入謝團隊,擔任網路執行長,從此轉戰政壇。

時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2008.02.23):「第一個她外文能力不錯,英文能力不錯這是她的優點。」

謝長廷力捧,2011年綠營總統初選民調期間,楊蕙如跟網友大談民調數字,惹怒蘇貞昌陣營。

卡神楊蕙如(2011.04.26):「如果造成蘇辦或者是蔡辦的困擾,我願意表示歉意,實在無意要影響,這次民調的公正性。」

圖/TVBS

 
楊蕙如再踩雷,2014年惹到柯文哲,她承辦健走大遊行燒了八百萬元,還用柯文哲名義對外募款,被柯文哲講成政治蟑螂。

卡神楊蕙如(2015.01.28):「坦白說政治蟑螂是很誇張的用詞。」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01.28):「(楊蕙如的部份啊),通常一個人不想談,就是他不想談。」

柯文哲超鄙夷,卡神楊蕙如,從大學發跡到轉戰政壇,成也網路敗也網路,民進黨昔日愛用,但這回卡到「英」。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楊蕙如#政壇#民進黨#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995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