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外長:韓半島在任何情況都不會發生戰爭


發佈時間:2019/12/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8: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表示,韓半島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會發生戰爭。她說,北韓研製核彈帶來威脅,但韓半島問題應以外交手段解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康京和今天出席國立外交院外交安全研究所主辦的國際會議,會中提及總統文在寅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提出不容戰爭、相互保障安全、共同繁榮--解決韓半島問題的三項原則時作以上表述。

 

在美國總統川普前一日稱「不排除對北韓動用武力可能性」的情況下,康京和的韓半島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會發生戰爭發言特別受到關注。

報導指出,針對北韓近期接連射彈、發表談話對韓美施壓,康京和指出,對話大門始終敞開。她說,雖然北韓研製核彈帶來威脅,但韓半島問題應以外交手段解決,而軍事防衛力量則為此提供堅實後盾。

康京和強調,南韓正與美中日俄合作,促進北韓透過對話參與韓半島和平進程。她指出,實現韓半島永久和平是國際社會共同目標,韓美同盟關係是東北亞安保的核心主軸,韓中兩國相互依存度也日益加深。
 

至於東北亞貿易摩擦議題,康京和指稱,南韓是自由貿易體系的最大受益者,堅決反對以政治目的傷害全球供應鏈行為。有分析認為,康京和談話主要是針對日本對韓國採取限制貿易措施。

報導稱,國立外交院外交安全研究所主辦國際會議,主要是共同探討北韓和美國非核化談判、美中貿易戰等東北亞局勢變化,以及南韓外交發展方向。

南韓總統統一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美國國務院前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等人士今天也出席會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北韓#朝鮮半島#戰爭#飛彈#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64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