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放華為千金? 加拿大前副總理提議換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22:56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他的女兒孟晚舟,居家監禁這一年幾乎都在畫畫,父女倆聯繫也比以前密切。但孟晚舟案後,北京報復逮捕的兩名加拿大人,至今仍被關在監獄,跟孟晚舟可以待在豪宅作畫的命運差很大。

圖/翻攝自明鏡焦點推特


 
華為千金孟晚舟,被逮捕一年,獲保釋後雖然都要配戴電子腳鐐,但自由度還算高,住在加拿大豪宅,還能夠寫文章投稿。

孟晚舟在華為的論壇「心聲社區」上面,發布了這封標題為「你們的溫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的公開信,上面寫到,這一年,經歷了恐懼和痛苦,失望和無奈,煎熬和掙扎。這一年,學會了堅強承受、從容面對、不畏未知,還說每次出庭,法庭外都有很民眾聲援她向他們表達感謝。

CNN主播vs.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你上次跟孟晚舟說話是什麼時候,三天前,還是四天前,我們沒有固定通話時間,我常把網路上看到有趣的故事寄給她,或我會打電話問她,最近好不好。」

 
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接受CNN專訪,被問到女兒近況,他說他為女兒這一年來承受到的苦難感到驕傲,並形容她就像是隻小螞蟻。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做一個父親我當然在乎我的孩子,但她所經歷的苦難,對她的成長是有幫助的,在貿易戰的背景下她只是一個,卡在兩大強權碰撞下的小螞蟻。」

雖然女兒有案在身,但任正非跟孟晚舟的父女關係,卻變得比以前更緊密。

CNN主播vs.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你們有變得比較親近嗎,父女關係上?是,是親近,過去孟晚舟曾一年都沒給我打電話,她不會問我過得怎麼樣,也不會傳簡訊,單單只知道我的孩子在那努力工作,已讓我很開心了,現在我們關係是比較親近了些。」

孟晚舟案滿一年,大陸外交部再度譴責美國跟加拿大,濫用雙邊引渡條約,侵犯大陸公民合法權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再次強烈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和關切,以切實舉措糾正錯誤,及早釋放孟晚舟女士,確保她早日平安回到祖國。」

大陸外交部最常批評美國干涉內政,但現在為了孟晚舟案,北京也罵了美國跟加拿大的引渡條約,也是在干涉他國內政。而且就在孟晚舟被捕後,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跟商人史佩弗,也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但是被關在監獄,跟孟晚舟的環境差很多。

 
CNN主播:「身為一個父親,你可以跟女兒講話,而且關係還變得更親密了,如你所說雖然她現在被居家監禁,你認為康明凱跟史佩弗的父親,他們也應獲得這樣的權利嗎。」

任正非以沒有這兩人資訊,不予評論,但提到女兒的未來,倒是給出很明確的答案。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這些磨難會對一個人的毅力跟個性,產生重大的影響但無論如何,當她回來華為時,不代表她會被賦予更重大的責任,她是管財務的,她只能處理財務的東西,她不會被交付處理其他職務。」

加拿大前副總理曼利,甚至建議加拿大應該要放孟晚舟,來換回被關在大陸的兩名加拿大人,但換囚這種略為粗糙的手法,可能不太能受到司法相關單位接受。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任正非#華為#孟晚舟案#內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7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