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助卿指「不稱台灣是國家」 外交部:不必過度解讀


發佈時間:2019/12/0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4: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說「不會稱台灣為國家」。外交部今天表示,有掌握情形,會和美方溝通,了解有沒有進一步意思;台美關係緊密友好,不認為這是美方釋出警訊,不需過度解讀。

聯合報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2日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活動時表示,美方信守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且不稱台灣為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有掌握情形,會透過管道和美方溝通,了解有沒有進一步意思。

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自川普政府上任後,美方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美方也已五度對台軍售,充分反映美國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持。

歐江安說,史達偉對台灣友好,此外美國政府高層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均曾公開肯定台灣民主自由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她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發展等成就,也獲得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歐江安表示,台美互信深厚,關係是前所未有的密切友好,不認為這是對台美釋出任何警訊,外界不需過度解讀。史達偉的發言是美國既定政策,是在現有架構下講這句話,並沒有新的意思。將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良好互動基礎上,以穩健務實的態度與美方深化全面性的台美合作夥伴關係。(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家#台美關係#台灣#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