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派大勝後再上街 港警與示威者爆衝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3:05

香港區議會選舉後,反送中民眾並沒有因為民主派大勝開心太久,因為他們的五大訴求,始終得不到完整回應,周日(12月1日)又有三組人馬走上街頭,其中一組預估有38萬人參加,但和平示威沒多久,最後又演變成警民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中往下看,穿黑衣民眾把尖沙咀鐘樓旁的馬路,擠得滿滿滿。

示威群眾:「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港警不敢輕忽,船隻、直升機、還有天橋,都有警察待命,區議會選舉後的第一個禮拜天,港島跟九龍區一共有三場遊行,都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

 
示威群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但示威人數實在太多,滿到紅磡繞道的天橋,防暴警舉之後舉藍旗警告,過沒多久,和平遊行又再度變成,與警察的肢體衝突。

警察的胡椒噴霧,幾乎是見誰,就噴誰,胡椒彈球,催淚彈,對準示威群眾,並殺雞儆猴,逮捕了幾名示威者。

記者:「你叫什麼名字,你叫什麼名字。」

遊行人士晚間轉移陣地,到黃埔花園一帶,有人跟警察嗆了起來。

現場民眾vs.警察:「我甚麼都聰明過你,你毅進(指學歷不高)我碩士,很厲害很厲害,你碩士啊。」

黑衣示威者在德安街開始丟磚頭、雜物,設置路障,警方舉黑旗後,立刻發射催淚彈,黑衣人不甘示弱,把催淚彈丟回去。

 
警方離開後,示威者再繼續到馬路上設路障,有部分人士跑到港鐵黃埔站,破壞車站的設施,有的則跑去美心集團旗下的元氣壽司,砸毀內部裝潢。

警察:「不准走。」

警方也到旺角攔查,搜身穿黑衣的民眾,但示威者到半夜仍不肯散去,催淚彈,反倒刺激黑衣人做更強烈的反擊。

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但這止不住群眾怒火,因為他們提出的五大訴求,政府沒有完整回覆。

示威民眾:「只是設檢討委員會,她覺得是在玩弄語言藝術,檢討、檢討甚麼?我們要求法官獨立調查,候任沙田區議員岑子杰,我們要的不是贏一個議席,我們要的是落實『五大訴求』。」

 
不只社會氣氛不安,香港經濟情況也在走下坡急速惡化,港府下調全年經濟,預測會收縮百分之1.3%,8到10月的失業率都上升,且有可能15年來首次出現財政赤字。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由於經濟環境不好,稅收和賣地收入減少,加上年中加推紓緩措施,估計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特區政府會出現赤字,是15年來首次。」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受訪時強調,社會人士不應縱容、包庇跟美化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但只要港府一天不回應五大訴求,示威遊行似乎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香港#經濟#惡化#民主派#五大訴求#鄧炳強#赤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64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