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親民、民眾黨搶政黨票 拋議題創聲量誰跑第一?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3:13

政黨票攸關小黨生存,選前倒數40天,親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動作頻頻主動拋出話題,不讓自己被邊緣化。像是時代力量就以黃國昌領軍,主打韓國瑜岳父家的砂石場爭議;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也頻上廣播和電視政論;民眾黨則是靠柯文哲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拉抬聲量。到底誰能從藍綠選民手中搶到選票呢?

圖/TVBS

 
台灣維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賀德芬:「每次維新黨開記者會,連個場地都租不起,連個布條都掛不起,現在選舉是有錢的,大的政黨跟財團才能玩得起的。」

不滿發聲空間被少數人和財團壟斷,獲得台灣維新黨列入不分區的台大教授賀德芬,與前台南縣長、黨召集人蘇煥智以及公督盟齊聚中選會,要求舉辦政黨電視政見發表辯論會,蘇煥智認為,今年總共19個政黨,高達217人搶34席不分區,若想突顯政黨理念和政策,中選會責無旁貸。

台灣維新黨召集人 蘇煥智:「你連給個政策辯論的機會通通沒有,那你這樣的話就是,你4年20幾億的政黨補助金就這樣子,完全沒有給公眾一個公平選擇的機會嘛。」

 
小黨避免邊緣化,選前使出渾身解數、主動創造話題,同樣向大黨下辯論戰帖的還有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喊出目標110萬票,力拚過5%分配席次門檻。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當他們要做砂石場的時候,就變更成礦業用地,而他們沒有要做砂石場的時候,又變回了什麼?又變回了農牧用地。」

圖/TVBS

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第4的黃國昌,最新主戰場,砲打韓國瑜圖利岳父家族事業,就有分析網路聲量的臉書粉專指出,時代力量聲量已超越民眾黨和親民黨,暫居所有政黨第三名,跟時力搶票搶最兇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又怎麼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每個政黨都會,都在為它最大利益去努力,但有時候人家又說你是側翼,所以我老實講這個很為難。」

柯文哲忍不住開酸,不過心腹蔡壁如列入不分區後,拋出的起手式,似乎也沒高明到哪裡去。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 蔡壁如(2019.11.14):「立法院的組織法,要刪除黨團協商獨步全球的制度,我希望它能夠回歸到委員會的專業審查。」

言下之意,黨團協商跟利益交換似乎畫上等號,結果引發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不滿,暫緩政黨協商和預算審查,柯文哲兩面不是人。針對蔡壁如的爆炸性政見,藍綠立委也難得砲口一致。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黨團的幹部都可以直接對行政部門,來做不同的溝通或者不同的攻防,那這個時候是小黨發揮最大的空間,那如果說你廢掉黨團協商的話,到後來就全部是一讀、二讀、三讀,都在我們的議場裡面完成,這個舉手表決的優劣勢馬上就看到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比如說這個會期快速通過消防法的修正草案,像消防員的退避權,還有他參與調查的權力,這麼快,一兩個禮拜就通過法案,就是最明顯的例子,你沒有朝野協商,那可能走了一個月、兩個月,甚至半年還沒有辦法完成立法程序。」

蔡壁如的不分區政見,碰了一鼻子灰,加上先前鼓勵柯粉投廢票,直言學姊黃瀞瑩列入不分區是吸引肥宅,都在在引發爭議,不過柯文哲最器重的左右手愈挫愈勇,蔡壁如對外表示,目前除了周一、周三都會舉辦政策記者會,提高不分區曝光度外,選前最後兩周,還規劃將全省大掃街,不讓民眾黨的聲量消失在螢光幕前。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小黨變成黨團它基本上來講,黨團的運作來講這些相關的制度,目前立法院的確這些會議程序上,某些部份還是對於小黨有利啦,所以小黨當要廢除對自己有利的內容,我覺得她勢必要把這個陳述再說清楚,否則的確會讓人家一頭霧水。」

保衛政黨票大作戰,民進黨全面主打下架吳斯懷,國民黨只能全力反制抹紅,小黨夾縫求生,期盼能在藍綠之外被選民看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政黨票#親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聲量#台灣維新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68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