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質疑特權關說 韓國瑜:問心無愧依法提告


發佈時間:2019/12/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西螺堤防是西螺鎮長正式拜託立委幫忙,民代接受陳情出面協調,怎會有錯,他問心無愧,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居心讓人無法接受,使用不經查證的資料影響選情,所以他依法提出告訴。

黃國昌質疑韓國瑜在擔任立委期間,疑為岳家砂石事業關說、施壓藉以牟利。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法律顧問葉慶元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黃國昌散播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已構成妨害選舉的行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

 

韓國瑜下午接受TVBS「T台政經話」專訪時表示,西螺堤防是當時民進黨籍的西螺鎮長正式拜託幾名立委幫忙,包括他跟雲林的立委,因為他是雲林女婿,而他們因為公文的需求召開公聽會,且很多當地民代也把這個堤防列為競選公報上的政見。

他指出,整個濁水溪旁很多民眾受到風沙之苦,吃飯的時候都會有風飛沙,苦不堪言。民代接受這樣的陳情出面協調,怎麼會有錯,這些事情,他做非常多。

韓國瑜表示,他也知道有心人攻擊這不是他的選區,為什麼要幫忙。他擔任立委9年,除在自己的選區新北市服務外,也協調許多不同地方民眾的需要,像是協調金馬自衛隊補償問題,還跟前立委葉菊蘭聯手修改有關骨髓移植的條例,使捐贈者的對象放寬,這跟他的選區也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做,身為民代就是要如此。
 

韓國瑜指出,兩天前他公開呼籲黃國昌一定要做勇敢、正派且有膽量的立委,趕快去檢調舉發他跟他的岳家不法的事情,結果兩三天來黃國昌都沒有動作,所以今天換他們來告黃國昌,因為他問心無愧,而黃國昌的居心讓人無法接受。

他表示,黃國昌在距離投票日只剩40幾天的情況下,使用不經查證的資料召開記者會,希望影響他的選情,所以他依法提出告訴,也呼籲台灣人民要想清楚。

對於黃國昌稱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過去曾說,「那外省女婿看我砂石行業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才要選立委,希望大家多支持」。韓國瑜表示,這種斷章取義非常多,這跟黃國昌指控的盜採砂石有什麼邏輯性,少數媒體用標題殺人,希望造成致命性的打擊,這個就是禁不起檢驗。

對於共諜案延燒,韓國瑜呼籲,政府要立刻跟澳洲政府要求引渡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接受中華民國法律調查,距離投票只剩40幾天,這時候冒出假共諜案,影響投票行為,誰來負責。總統蔡英文掌握國家的資源、力量,應勇敢大聲說這是假的共諜案,結果卻不說,搞得很模糊,他要請教目的何在。

韓國瑜指出,他覺得經過319槍擊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選高雄市長時的錄音帶案、已故前高雄市副市長黃俊英的走路工案後,選民越來越聰明,希望民進黨用真正的成績單說服選民,不要用這種不入流的手段,會讓其他自由民主國家看不起台灣。

對於要求支持者在接到民調電話時要支持蔡總統,韓國瑜表示,現在假民調滿天飛,目的在於打擊韓國瑜支持者的信心,影響中間選民的風向,造成對投票的影響,既然這麼愛做假民調,他就請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轉為支持蔡總統,但是拜託大家票投韓國瑜。

韓國瑜指出,就讓綠營的人繼續開心,其實他要很不客氣說,蔡總統跟民進黨對假民調是百分百的了解,等到大選後就會證明,誰會得到民心跟台灣人民肯定。(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情#黃國昌#砂石場#李佳芬#共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669

0.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