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要求交通部 重啟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


發佈時間:2019/12/02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2:28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台九線道路改善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案皆保留送朝野協商,但會中通過一項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重啟花東快速道路速計畫可行性評估。

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花東快速道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台九線道路改善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審查過程中,因台九線道路改善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中的相關計畫,已列入年度預算計畫中,花東快速道路則未通過可行性評估,會中朝野立委對草案內容,皆未做著墨。

 

但在考量區域平衡的發展,以及東部交通建設,交通委員會的藍綠立委共同決議,將兩案保留送朝野協商。此外,會中也通過一項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重啟花東快速道路計畫可行性評估。列席會議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則當場允諾。

來自花蓮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在台九線的部分,3年前就已經爭取到相關預算,是已在執行中的案,若現在再提此條例,必要性在哪,大家都可以討論;至於再花東快速道路的部分,馬政府時期有做過可行性評估,經濟效應等沒有符合,但她認為這幾年可以再評估,地方上很多民眾也有這樣的想法。

來自台東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指出,他支持地方的交通建設,今天讓案子送出委員會,是要加速期程、爭取時間。他說,大家都支持花東快速道路、台九線拓寬、花東鐵路雙軌化等。(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東快速道路#交通部#特別條例#台九線#區域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1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