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結合高畫質影像 打造超真實「數位分身」


發佈時間:2019/11/2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2:39
圖/翻攝自Wall Street Journal YouTube
圖/翻攝自Wall Street Journal YouTube

導演李安的新片《雙子殺手》,打造出一個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視覺效果相當逼真,破解電影使用的高科技,其實是先用高畫質相機捕捉真人的臉部表情,再將這些圖像結合AI,創造出一個幾乎和真人一樣的數位分身。

電影《雙子殺手》預告:「我是最強的,你顯然不是最強的。」

 

電影雙子殺手裡面,威爾史密斯和年輕版的自己對戲。

電影《愛爾蘭人》預告:「根據合約,管理階層只能因為非常明確的指控,開除司機,你有遲到過嗎?沒有。」

勞勃狄尼洛在最新電影《愛爾蘭人》裡,也像是年輕了2、30歲,好萊塢明星真的不受歲月摧殘嗎?其實是科技幫了個大忙。
 

數位王國集團研發業務長道格羅伯:「我的名字是數位道格,我不是一個真實的人類,我是一個真人的複製品。」

就像是複製了另一個你,這樣的數位分身,可能未來都會出現,之前在電影阿凡達,猩球崛起裡面,我們已經看到了演員穿戴著相對應的感應裝置,合成電腦動畫後,就變成了另一個角色。

演員布萊德彼特:「如果我告訴你,我是和別人不一樣,越變越年輕呢。」

這樣的科技,已經讓演員突破了外表,年齡甚至物種上的限制,現在要挑戰的是,創造一個幾乎和真人一模一樣的數位人類。

數位王國集團研發業務長道格羅伯:「我現在戴上一頂單車安全帽,上面裝了相機鏡頭和燈光,不論我在做什麼事,我的臉部都能保持是有光的,相機取得的景象,傳送回電腦裡,而電腦裡運作的是一套,非常酷的機器學習軟體,學習著要將我的臉部影像,轉換為你看到的數位分身。」

像是這樣的技術,就是電影《雙子殺手》和《愛爾蘭人》裡面所使用的技術,記者也來實際體驗一下。

華爾街日報記者:「我現在就在攝影棚裡面,就是威爾史密斯在拍雙子殺手裡面,所使用的攝影棚,操作這項技術的人,會用25台相機,和1萬5000盞的燈光,來捕捉我的臉部掃描,然後將會用於打造一個和我一樣的數位分身。」
 

在這顆球型裝置裡,將為記者拍攝數百甚至上千張的照片,會要你做出各式各樣的怪表情,讓電腦能夠模擬出你所有表情,像這樣的科技,已經有公司運用了,打造出一個數位助理。

記者vs.數位助理:「你的目的是什麼,準備好囉,因為我就是人機合作的新未來。」

一間紐西蘭公司,就打造了像這樣的數位客服,號稱使用AI操控,幾乎能和真人對答如流,但隨著這種數位複製的趨勢興起,也有人擔心會有負面影響。

影片:「不是所有網路上的東西都是真的,現在假的有很多。」

看起來是川普,但其實根本不是真正的川普,像這樣所謂深度偽造的技術,只要將某個名人的影片稍微改一下,要是搭配錯誤或是聳動的話語,更能輕易製造假訊息,讓人信以為真,看來類似科技雖然越來越廣泛,但也得更謹慎使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科技#數位分身#愛爾蘭人#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11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