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庶民再破功? 韓夫婦賣豪宅疑漏稅444萬

記者 陳韻雯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09:0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陷入豪宅風暴,今(27)天再被壹週刊踢爆,疑似逃漏稅400多萬元,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認為,當年委請會計師報稅,算法與國稅局認定的不同,是常見的狀況,並非刻意逃漏稅。

圖/TVBS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市長是否認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是否會呼籲中共不要干預,我聽你講我右邊耳朵都發聾,我換個一個左邊耳朵來,『你是哪一家媒體』,是否認為中共,『你是哪一家媒體』先報你的媒體名字。」

敏感的共諜案,韓國瑜不想答。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市長可以回答我問題嗎,『你是哪一家媒體』,新唐人,不好意思可以回答問題嗎?『你是哪一家媒體』,新唐人,喔喔了解『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問了4次,終於聽清楚哪家媒體,韓國瑜卻直接忽略質疑,房產爭議也一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vs.記者:「你板橋房子疑似逃漏稅,我們都說的非常清楚,我們整個辦公室都已經發文。」

圖/TVBS

記者陳韻雯:「就是這位在新北市政府對面的豪宅,當時李佳芬以將近4千萬元的總價購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的2月22日,當時才剛剛辦理過戶登記,但在15天之後,就以將近6千萬元總價賣出,這是一般自住客會有的交易行為嗎?」

房仲業者顏明輝:「短時間賣掉當然一定會有獲利,當時是有一個投機市場的味道。」

這筆投資交易當年更被抓到,漏報所得444.4萬元,補稅外加罰鍰,總共得繳122.7萬元,報稅差距4百多萬,因為李佳芬把房屋土地分開計算,因此房屋所得稅較低,只繳了2.1萬,但國稅局是把買賣總價差額來計稅。

圖/TVBS

國稅局強調出售不動產都是房屋合計,李佳芬不能舉證,房、地賣出的個別價格,因此依法按總價差額課稅。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一般人也會遇到這樣狀況啊,就是自己認知繳了發現,跟國稅局認知不一樣,後來補繳狀況,這是很平常的事情。」

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夫婦從投資到報稅技巧,都幫一般老百姓,上了一堂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豪宅#逃漏稅#共諜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57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