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槽車疑安全閥失靈引爆 人為恐挨罰30萬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3:36

台中清水一間水泥廠,16日發生裡面槽車爆炸,所幸沒人受傷,事發快10天,勞檢處長才回到工廠勞檢,市府解釋,因為沒人傷亡依法不用通報,但影片太驚人,主動上門稽查。

圖/TVBS

 
水泥廠內停著一輛大貨車,駕駛才剛下車要去上廁所,不到20秒,突然砰一聲巨響,槽車桶子爆掉,大量水泥灰混著濃煙散開,淹沒整間工廠,貨車的車頭一路噴飛滑行超過20公尺。

事發現場,還有混凝土車接著管線,進行輸送作業,營運一切正常,工廠內仍有多部作業車來來去去,水泥廠業者出面喊冤,說是外包的運輸業者槽車爆了,跟自家廠房沒關係劃清界線。

圖/TVBS

水泥廠業者:「什麼東西會壞掉也都不一定啊,所以我做30年來,沒有碰過這種事情(槽車爆掉),這是第一次。」
 

槽車爆炸,就發生在台中清水,一間水泥廠,當時監視器清楚拍到,駕駛離車後就發生塵爆,能裝載30噸重的桶子斷成兩截,長長一條超過15公尺的裂痕,清晰可見,把殘骸運下山途中,還剛好被民眾目撃。

圖/TVBS

水泥廠業者:「空壓機它如果,到一個飽和的時候,它會停掉對斷電,然後它會洩氣,可是它應該這樣做,這次卻沒有洩氣的功能。」

勞檢處處長邱怡川:「駕駛人員他的本身狀況,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他是不是,有未依SOP的操作程序,在操作,這個也是我們後續要去了解的。」

勞檢處長解釋,雖然塵爆事發在16日,已經過了快10天才去勞檢,是因為工廠,如果沒發生人員傷亡,業者可以不用通報,但塵爆影片太驚人,市府主動上門稽查,若是有人為疏失,將依職業安全法開罰最高30萬罰鍰,同時要求停工改善。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泥廠#爆炸#勞檢#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0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