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區選6小時 破150萬人投票超越上屆


發佈時間:2019/11/24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5:34
香港近日抗爭情勢逐漸趨緩,24日區議會選舉如期舉行,上午各個投票點湧入大量人潮,上環一處投票站人潮將廣場塞滿。圖/中央社
香港近日抗爭情勢逐漸趨緩,24日區議會選舉如期舉行,上午各個投票點湧入大量人潮,上環一處投票站人潮將廣場塞滿。圖/中央社

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今天登場,受「反送中」抗爭運動影響,市民投票情況比過往踴躍;截至下午1時30分,6小時內累積投票人數已突破150萬大關,超越上屆區選舉總票數146萬人紀錄。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自早上7時30分開始投票,截至下午1時30分,累積投票人數達152萬4675人,超越上屆總投票146多萬人、多出57446人。

 

此外,累積投票率為36.89%,較上屆區選增加19.23個百分點;以投票人數計,則比上屆增加1.76倍。目前投票仍持續進行中,估計票數將持續增加。
圖為灣仔郵政局延伸至天橋的排隊人龍,人潮多到看不到投票站。圖/中央社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講師邱梓勤表示,部分曾經發生示威衝突的地區,投票率有明顯升幅,相信與社會事件有一定關係。

他指出,根據以往經驗,高投票率對非建制陣營較為有利,這屆選舉新增39萬名選民,當中有38%為18至35歲的「首投族」,大部分是偏泛民主派的支持者,但這並不代表泛民主派勝算在握。
 

邱梓勤分析,不能忽視人口老化帶來的影響,就算年輕人投票率比以往高,但從總體選民結構來看,年輕選民占比不高,單靠「首投族」未必是非建制陣營勝出的關鍵。

報導稱,目前投票狀況大致順利,僅有少部分區域傳出插曲,例如一名居住在沙田廣源邨的吳姓選民,在票站核對身分時,發現其身分顯示已投票。

票站主任稱可能是因為選務人員疏忽,或有人冒用身分證。最後吳姓選民雖仍能投票,但選票將不納入計算,這位吳姓選民則向票站主任做出書面投訴,並保留追究權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區議會#選舉#反送中#抗爭運動#投票人數#首投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0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