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鐵票漲1.2台幣 引爆智利30年來最嚴重暴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2:47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調查報告,譴責智利安全部隊,蓄意攻擊示威者,已確認有五人被殺害。智利總統回應,警方可能有違規行為,這交由檢方調查。這個曾是南美洲最有錢的國家,現在卻因為地鐵漲了1.2台幣發生暴動,且短時間內還看不出有結束的可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砲車直直往前衝,突然被攻擊的民眾只能在後頭丟石塊,報仇洩恨,但過沒多久,水車又開了過來。

南美洲智利,從10月中開始,發生多起警民激烈衝突,水砲車被民眾噴漆噴的亂七八糟也不用洗了,因為很快就要再到前線噴人。

抗議學生:「自從10月20日開始,我和我媽媽一起出去,出去對抗改變所有事,我持續這麼做,繼續奮鬥。」

 
地鐵漲價4%,相當於台幣1.2元,這件看似很小的事件,竟引爆人民對國家政策,造成貧富不均更懸殊的怒火。

記者vs.退休民眾:「你會繼續抗爭嗎,誰,我嗎,對,到我死都會這麼做。」

噴強力水柱、跟警察你追我躲,成為首都聖地牙哥的日常。

示威者:「我不認為我是違法的人,不是那樣的,我覺得這些人幹的好,他們是我們的人民,是智利人。」

街頭暴動、交通停擺、縱火搶劫事件頻傳,但民眾認為這是政府不聽勸所導致,稅收、勞工法規、養老金制度,沒有一個改革有實施。

抗議者:「我認為智利不是一個公平的國家,我們的權利沒有受到尊重,因為這裡沒有尊嚴,因為就連正義的那方,甚至連法官都貪汙,這裡有人犯罪卻不受到懲罰。」

智利爆發3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國際特赦組織發布調查報告,指出軍人跟警察蓄意攻擊示威者。

 
國際特赦組織人員:「最嚴重的問題是他們是故意去懲罰,去引起衝突,當然在國家緊急狀態下,有軍隊在街上,我們拍攝到他們使用,致命性武器意思是,他們故意使用武器去懲罰人民,而不是用勸導方式叫人民不要去示威。」

特赦組織表示,有五人被安全部隊殺害,總統則承認警方在這一個月來的抗爭中,可能沒有遵守規範,檢方會展開調查。但軍警是否真的會受到懲罰,仍是未知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抗議#示威#特赦組織#智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