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男狂長胸部超崩潰!醫輕壓…乳汁竟噴半米遠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0:04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25歲的王姓男子,近1年內體重暴增25公斤,但讓他更尷尬的是,他的胸部同時也逐漸增大,有時甚至還會分泌乳汁,原先他以為是作息不正常、不運動所造成的,因此決定就醫做整形手術,結果醫師一檢查,發現男子的問題其實出在「大腦」。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綜合陸媒報導,王男從事電子商務工作,平時飲食、作息相當不規律,也沒有運動的習慣,近1年內他的體重就暴增25公斤,且胸部也跟著「長大」,王男尷尬地透露「和別人一比,我的胸部太突出了,幾次想去健身,但都不敢穿緊身衣…」原先王男以為是生活習慣所致,並未多加理會,但王男就讀醫學院的女友認為有異,勸王男到醫院進行檢查。

王男聽完女友的話,決定前往醫院做整形手術縮小胸部,結果醫師進行術前檢查時,發現王男各項激素指標很不正常,泌乳素高達200,「是正常值較高的10多倍,比哺乳期媽媽的水平還要高4、5倍」,因此建議王男轉至內分泌科就診。

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今年7月王男至杭州市中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內分泌科副主任金劍虹檢查後,坦言「查體時輕輕擠壓他(王男)的乳房,乳汁就直接飆出來,足足噴了半米遠」,金劍虹判斷,王男是罹患了腦下垂體泌乳激素瘤,此疾病典型的臨床表現中,包括乳房發育、分泌乳汁等,甚至還可能影響生育能力,不過一般好發在女性身上,男性比較少見。
 

所幸此疾病目前有針對性的藥物,不需要透過手術治療,王男經藥物治療3個月,如今已不再分泌乳汁,胸部及腦下垂體腫瘤也都逐漸變小。對此,醫師也提醒,男性若出現青春發育停滯、體態異常、乳腺發育及觸發泌乳等情況,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避免導致更嚴重後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胸部#體重#乳汁#整形手術#腫瘤#腦下垂體#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30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