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油價飆漲50% 全國多地示威至少1死


發佈時間:2019/11/1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20: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又一個地方,爆發反政府示威,這次是伊朗,自從伊朗政府,宣布調高油價至少百分之50後,伊朗各地陸續掀起示威活動,有人佔據公路癱瘓交通,還有人火燒燃料儲存倉庫,截至目前為止,示威活動已釀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大批黑衣人,一股腦衝上馬路,一旁還有民眾,從高處扔下垃圾箱,現場民眾不斷叫囂,全都是因為不滿這件事。

 

CNN主播:「伊朗人走上街頭,與警方發生衝突,並癱瘓交通,他們不滿油價暴漲。」

不滿政府,無預警調漲油價,至少百分之50,16日起伊朗多個城市,接連爆出抗議示威。

和香港示威相當類似,民眾佔據馬路,扔擲石塊,晚間還傳出,有示威者火燒燃料儲存倉庫,宣洩心中不滿。
 

伊朗總檢察長莫塔札里:「警察、安全人員和司法官員,一定要有力的阻止,反改革,和破壞性的舉動。」

但面對民眾反彈,伊朗官方說出重話,還禁止當地媒體,報導死傷人數等負面消息,甚至封鎖網路。

CNN記者:「現在政府表示,之所以調漲,調漲燃油價格,是因為他們就能對抗,燃料走私。」

目前伊朗每一公升汽油,來到1萬5千里亞爾,還限制每月只能買30公升,如果超量每一公升油價,就會變為3萬里亞爾,民眾苦不堪言。

伊朗民眾:「你可以看到,之前燃油價每公升是1萬里亞爾,現在是3萬里亞爾,所有東西包含食物價格都變貴。」

油價漲物價跟著漲,政府不苦民所苦,反過頭批評示威者像流氓,就怕民怨無處宣洩,抗議還會繼續蔓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示威#伊朗#汽油#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5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