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枸杞未列食品 網賣1包350元遭罰6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3:40

雲林一名網路賣家,賣了一包黑枸杞,350元,遭罰6萬。原來這幾年,來自大陸的黑枸杞,因為稀奇特別引發注意,但是它未經證明吃下肚子是安全的,所以沒有列為食品或藥品,不能販售。今年10個月來,雲林縣衛生局,類似案件開罰200多件。

圖/TVBS

 
這黑色,一顆一顆的果實,你看過嗎?這是黑枸杞,但是黑枸杞可以吃嗎?未經過證明,對人體沒有傷害,所以不能販售,中藥行曾進貨,因為衛福部來文通知,通通不敢賣。

中藥行業者:「因為他(廠商)說黑枸杞,有那個花青素對眼睛很好,因為我們一般枸杞也是那個,明目滋陰補腎明目。」

一般認為,黑枸杞類似紅色的枸杞,顏色不同讓人局得稀奇,甚至曾經賣到枸杞的兩倍價,但是它明明未列為食品,也非藥品,不能販售流通,網路賣家因此被開罰。

 
圖/TVBS

這賣家,10月被開罰6萬。

他6月份賣了一包黑枸杞350元,就下架不賣,但是網頁推銷文字沒有刪除。被罰6萬,因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罰6萬-2億元,6萬是最低金額,雲林縣衛生局類似案件,從1到10月,總共開罰246件。

衛生局長曾春美:「是非傳統的食品原料,安全性沒有經過確認之前,是不可以當食品使用。」

圖/TVBS

中藥行說,枸杞含有花青素,黑枸杞成分類似,這幾年才進到台灣,因為以前較少見,泡起來是紫色的,所以大家看到會覺得新奇。

衛生局強調,因為黑枸杞,安全性未經過證實,不能證明對人體沒有危害,不是食品或藥品。販售就觸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枸杞#雲林#衛生局#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