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亂丟!菸蒂卡轎車風口 害2歲童吸二手菸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3:42

住戶亂丟菸蒂,害愛車板金燒破兩個洞!新北市新店有車主開車時,發現車內瀰漫煙味,全家人吸了五分鐘的二手菸,下車才看到原來是車子進風口卡了菸蒂,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是樓上住戶亂丟惹的禍。而在台北市信義區,也有民眾家的屋頂被菸蒂燒焦,氣的錄影蒐證,根據統計台北市去年共取締近三萬件亂丟菸蒂,其中以信義區最常發生。

圖/TVBS

 
行車記錄器拍下一個白色物體從天而降,放慢速度仔細看,掉落瞬間還彈出火花,害的車子前方燒破兩個洞,沒想到愛車停在路邊也會遭殃,受害車主黃先生,10月底晚間七點多,把車停在新店一處住宅區,準備開車回家時,發現車內瀰漫濃濃煙味,原以為是附近有人抽煙,但開窗通風後味道還是無法散去,回家後才在車子進風口發現煙蒂,一家人包括兩名嬰兒,整趟吸了五分鐘的二手菸,車主氣的調閱行車記錄器,發現竟是樓上住戶亂丟煙蒂。

圖/TVBS

受害車主黃先生:「萬一掉進引擎裡,燒到油管還是什麼的,這樣子是不是會有危險,小孩子剛好是兩個雙胞胎,兩個在車上那樣吸,全家人吸了快五分鐘的二手菸。」

事發現場還看的見不少煙蒂疑似是樓上住戶往下丟,造成環境髒亂也害轎車損傷,但更誇張的還有鐵皮屋頂上一根根白色菸蒂,全是樓上鄰居惹的禍,台北市信義區一處民宅,鐵皮被燙出一個個燒焦痕跡,屋主每天清掃,都能清出2.30根數量驚人。
 

圖/TVBS

受害屋主楊先生:「是沒有熄的菸頭,會覺得是件很危險的事,當然很困擾啊,哪天真的燒起來該怎麼辦,我只能目前先蒐證,真的燒起來,對方一定要負責。」

根據台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共取締近3萬件亂丟菸蒂行為,今年1到7月也有1萬8千多件其中最愛亂丟菸蒂的地區,就在信義區今年已高達4700多件,其次是中山和萬華區也有兩千多件,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違法亂丟菸蒂可處1200到6千元罰鍰,隨手一個動作不僅破壞環境還可能引發火災意外,小心後果得自行承擔。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亂丟菸蒂#破壞環境#火災意外#信義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345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