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科診所「驗光不給處方箋」 家長批不合理

記者 楊茜雯 謝丹慈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0:22

擔心小朋友「假性近視」配眼鏡,衛福部要求,六歲以下孩童都必須到診所看診,由醫師開立處方箋後,才能配鏡!6到15歲的孩童則是第一次配眼鏡才需要,就有家長抱怨,家附近的眼科診所,貼出公告,不給「配鏡處方箋」,質疑難道這沒有違反法令嗎?更認為這等於半強迫民眾必須在診所配眼鏡。

圖/TVBS

 
護士vs.民眾:「診斷書可以,可是沒有配鏡處方(箋),就是如果你,(什麼意思),要去眼鏡行配鏡,我們沒有處方(箋)讓你去。」

只給診斷證明不給處方簽,就是這個行為,讓家長氣得po網,說看了眼科又不給我小孩的,眼睛近視度數,導致不能去眼鏡行配眼鏡,因為沒拿到處方籤上的度數。

圖/TVBS

護士:「處方箋是多少錢,不用,就是含掛號費裡面。」
 

來到另一家診所,這家很慷慨不只處方箋不用收費,還直接釋出。

醫師:「處方你驗光的行為,跟你開立處方,這個是不屬於健保的範圍,所以你驗完以後,這個等於是一個這個診所,或者是這位驗光師,他本身的類似一個智慧財產權。」

醫師解釋因為政府規定,為了確保孩童是否為假性近視,6歲以下幼童要配眼鏡,每次都得由醫師驗光,6歲至15歲則是第一次配眼鏡才需要,但不少人都比較喜歡在,眼鏡行配眼鏡,不外乎就是眼鏡行樣式多,促銷多可能會比眼科便宜,才會導致糾紛。

圖/TVBS

醫師:「你是拿了A的處方去B配(眼鏡),可是B配出來的度數,跟A又不一樣,就很麻煩,應該是B負責還是A。」

給不給處方箋,其實都是依各家診所自性規定,並沒有違法,法令上也沒有專有名詞,有的稱配鏡處方箋,或驗光處方箋都必須由各醫療單位向各縣市政府申請,費用也是就看個人請況買不買單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處方箋#眼科#診所#費用#驗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13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