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外送平台勞檢 勞保局最快下週開罰


發佈時間:2019/11/1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6: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日前認定5家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將開罰,但已逾半個月,勞保局因還未收到職安署資料無法開罰。職安署今天表示,預計下週送出勞檢資料給勞保局開罰。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工保險局納保組代理組長林秀襄會中指出,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如果是受僱勞工,依規定應由其雇主申報加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日前針對美食外送平台進行勞檢,認定foodpanda、Uber Eats、lalamove、Cutaway、Quick Pick這5家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且將開罰。不過,林秀襄今天表示,由於還未收到職安署的勞檢資料,目前還未開罰。

對此,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根據勞動部北區職安中心回報,勞檢之後,目前正依照勞動檢查法施行細則第21條,給予事業單位10日的異議期,預計下週就會把檢查結果移交給地方政府及勞保局。

鄒子廉表示,10日的異議期是以檢查結果通知書送達事業單位開始計算,目前也還未收到事業單位有表達意見,若後續有事業單位提出,也會檢視其事證來審酌是否要繼續後續流程。
 

林秀襄則表示,收到職安署資料後,如果事證資料明確完整,就會迅速進行行政裁罰,最快下週開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僱傭#勞檢#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54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