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啟動熱線機制 盼加速香港人權法通過


發佈時間:2019/11/1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0: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針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啟動「熱線」機制,以加速法案通過。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每年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的人士,並定期檢視香港自由及自治情況。

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發新聞稿表示,他與參院外委會主席里契(Jim Risch)已經啟動「熱線」機制,希望讓法案以「一致同意」(unanimousconsent)方式快速在參院通過。

 

若一項法案較無爭議或已獲得兩大黨有共識支持,參議員就會啟動俗稱「熱線」機制,讓兩黨黨團透過非正式溝通方式,徵詢每位議員的意見,藉此讓法案跳過一般程序並獲得優先處理。若無人提出反對,參議院領袖即可應要求,在院會裁示法案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

美國參眾兩院6月分別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行政部門每年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人士,並盼協助捍衛香港自治權。兩院外交委員會9月25日相繼無異議通過各自法案版本,眾議院並在10月16日以口頭表決方式,全院無異議通過眾院版。

由於參院版法案遲未被排進參院全體表決議程,盧比歐昨日才協同里契,與負責參院表決議程的參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會面。麥康奈先前被外界認為,因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計畫而刻意拖延法案表決。
 

盧比歐昨天會後透露,對於推動參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事,做出「非常重大進展」,並預期參院很快會有所動作。

麥康奈今天則在推特(Twitter)表示,關於透過立法進一步協助香港人民一事,他昨天與盧比歐進行頗有收獲的對話,讓他備受鼓舞。麥康奈說:「參院需要與香港站在一起,我希望我們很快可以採取行動。」

與眾院10月16日通過的版本相比較,參院外委會9月25日無異議通過的版本內容有多處不同。這意味著,即使參院通過法案,兩院還須協調出一致版本,法案才會被送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人權法#參議院#熱線機制#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