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軍購到政策白皮書 2020藍綠拚「國防」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23:17

大選倒數,藍綠搶端政策牛肉,連國防議題,都成為兵家必爭!韓陣營即將推出「國防政策白皮書」,要來PK蔡政府的「軍事政績牌」。

圖/TVBS

 
從高端武器到專業人才,國軍堅強戰力,一覽無遺,蔡政府不只喊出「做國軍後盾」,更期盼創造「國防產業鏈」。

總統蔡英文(11/10):「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最頂尖的人才,最頂尖的工程師,都投入我們的國家的國防自主,我們的國防產業還帶動了,我們整個供應鏈,跟我們的國防產業的發展。」

不讓總統專美於前,韓國瑜拚國防,心中同樣有藍圖,初步已經規劃四個國防基礎概念,跟十項國防優先政策。

 
記者黃琲茹:「我身邊這架F86戰機,是民國4、50年代,空軍非常重要的作戰主力,當然,隨著時代的演進,我們的國防科技也越來越先進了,而在2020大選,國防議題也成為,藍綠都要角逐的話題,目前蔡政府的部分,是主推『國防自主』,力拚『潛艦國造』之外,整個國防預算也拉高,109年度是達到3580億元,相較於上一個年度,增加了5.2%,而在韓陣營的部分,近期『國防政策白皮書』也會拍板出爐定案,目前維持,對美的軍購案是不變的,另外也會提出十項的優先政策,包含了人員的培訓,還有軍事的採購等等,要把國軍打造成,國際放心、人民安心的新兵。」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9):「我們的國防政策,是要發展大國的,非常非常整個全亞洲,全球的,還是根據台海的現況,我們來擬定一套有效率的,小而美,小而有嚇阻力的國防政策,國防自主,武器自主,這都是非常好的概念,但是我們國防工業的製造能力有多少。」

根據了解,國政團的「國防政策白皮書」已定稿,四個國防基礎概念包含「預防戰爭」、「持久戰力」、「軍民結合」、「軍紀榮譽」十大優先政策,從安全戰略到國防採購產業化等,囊括兵力需求跟軍事投資,讓國軍邁向國際化。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我們後備兵源的素質,還有像我們整個,國防力量的這個建構,我覺得其實藍綠不會差太多,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講,美國對藍綠應該都是滿意的,國防最重要的就是說,如果我們建造一支量小質精的部隊,那我們的募兵的這個兵源的水準,真的要再提高,而且我們的訓練還要再紮實,那另外一個我們國防的預算,其實這幾年逐漸有一點點的上漲,但是國防預算它的上漲,會不會因此排擠到其他,公共政策的預算,我覺得這是另外一個要注意的。」

圖/TVBS

相較過去大選,這回國防政策,在選戰中,格外被重視,藍綠相繼端出政策牛肉,也是同中有異。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執政黨的國防政策,非常清楚,就是國防工業自主,國民黨的國防白皮書也要出來,事實上很清楚就是,爭取美國支持,持續加強對美國的軍售關係,事實上就國防這個角度來看的話,我覺得沒有什麼親中親美的問題,就是親台灣,台灣的安全為第一,那重點是在於說,這個藍色的陣營,就是韓國瑜的陣營,他們認為對美國武器採售,你必須要考慮到兩岸關係,對現在執政黨來講的話,他認為目前美中對峙,不去談,所以某種程度是,透過這方面來顯示出來,他們的不同點。」

 
確實,愛國不該分藍綠,國防政策,從制定到執行,都應該以保家衛國為優先考量,軍事國防,敏感議題,不只攸關2020,也牽動美中台三方。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防#愛國#保家衛國#敏感議題#軍購#國防產業鏈#國防白皮書#軍事#蔡英文#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87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