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估日本人年喝逾2億杯 珍奶已成國民飲料


發佈時間:2019/11/1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8: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媒報導,如果從今年日本進口的珍珠(粉圓)數量來簡單推估,日本的珍奶銷量可能超過2億杯。由於日本大型連鎖餐飲業者也加入市場,珍奶可說已成日本人國民飲料。

日經X TREND報導,日経TRENDY與日經X TREND共同發表的「2019年熱賣30項商品」中,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獲選第2名。為了這顆可以加入飲料也可放入甜點中的黑色珍珠,處處可見日本人大排長龍。

 

文中指出,日本在2018年其實已算是珍奶的第3波熱潮,但今年珍珠進口數量竟然可能會比去年成長4.5倍,可說已達到非短暫性熱潮的水準。

日本財務省貿易統計顯示,2019年1月至7月進口6270噸珍珠,已經是創新高的2018年全年進口量的2倍多,且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逾4倍。

如果簡單推估一杯珍奶中約放入25公克到30公克的珍珠,日本今年珍奶銷量可能超過2億杯。
 

珍奶發源地在台灣,隨著知名店家登陸日本,讓許多日本民眾可以更容易買到珍奶。很多人買了珍奶拍照上傳,透過社群網站讓這股風潮迅速擴散,創造出許多以珍奶為主的新流行語,也讓許多珍奶專賣店大排長龍。

也就是這股風潮,讓台灣更多大型連鎖業者加速到日本展店。

研究外食市場的專家有木真理談到珍奶業者大舉展店的原因說,珍奶製作簡單,且多數都是外帶,珍奶專賣店可以在比咖啡店更小的店面開店,加上成本較低,有意投入這個市場也更容易。

目前不光是日本大都市,全日本各地幾乎都是珍奶激戰區。

珍奶看似單調,但透過搭配不同茶種,已變化出至少10種珍奶飲料。珍奶的甜度可以隨消費者指定,也擄獲不少對甜食抱有罪惡感的中高年婦女。

大約在今年5月,日本大型餐飲店也陸續加入珍奶市場。7月推出兩種珍奶飲品的大型連鎖咖啡店表示,在試賣階段就大獲好評,詢問度相當高;實際販賣的數量也勝過其他飲品,無疑是近年來最熱賣的商品。

很多日本男性覺得去珍奶專賣店排隊購買很丟臉,現在可以在大型連鎖店內喝到。
 

有木真理說,雖然熱潮不久就會消失,但珍奶已經不會從日本的街上消失;接下來將進入穩定期,很多地方都能喝到。

7月在東京都代代木公園舉行的2019台灣嘉年華,主辦單位邀請8家珍奶專賣店進駐,規劃「珍奶一條街」,兩天就吸引約15萬人到場,較2018年約9萬人成長不少。(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珍奶#珍珠#銷量#國民飲料#手搖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09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