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財了!母雞5年不下蛋 女宰來吃驚見珍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0:38
母雞下蛋是生物界的自然法則。(示意圖/TVBS)
母雞下蛋是生物界的自然法則。(示意圖/TVBS)

大陸浙江1名女子,家中飼養了1隻老母雞,但養了將近5年的時間,遲遲未見牠下蛋。女子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打算這隻老母雞殺了煮來吃。沒想到剖開肚子後,竟發現牠體內藏有1顆暗黃色看似「蛋」的硬物,引發女子好奇上網搜尋;結果朋友和其他網友得知後,紛紛直呼這是價值連城的「雞寶」,不斷地說「妳發大財了!」

浙江1名女子把家中已經將近5年沒下蛋的老母雞宰殺,發現牠的腹中竟然有1顆看似褐黃色的蛋。(圖/翻攝自麗水網)

 
根據大陸麗水網報導,這名家住浙江省松陽縣象溪鎮的宋姓女子表示,家裡本來飼養了1隻老母雞,但已經有將近5年的時間,都沒有下過1顆蛋;由於最近宋女的家裡忙著採茶籽,她見老母雞已經許久沒下蛋了,準備殺了牠燉煮幫全家人補補身體。

就在剖開老母雞的肚子後,宋女發現牠裡面藏著1顆圓圓的東西,她形容「剛拿出來的時候,比鴨蛋還大,聞著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香味。」從外形看,它呈橢圓形,拳頭大小,表面為黃褐色,硬得像一塊石頭,摸著滑滑的,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據悉這顆「寶貝」風乾前大約有100克重,現在大約是70克。

宋女表示,這隻老母雞飼養了將近6、7年,但已經有3、4年沒下過蛋了,平日餵食牠吃一般普通的食物。由於這顆「寶貝」太過奇特,宋女好奇地發文和分享照片詢問,想得知究竟是怎麼回事?

 
女網友好奇發文詢問,朋友們見狀都祝賀她發大財了。(圖/翻攝自麗水網)

朋友看到宋女的分享後,紛紛直呼這是「雞寶」,還對她說「發財了!」至於何謂雞寶?有一種說法則認為是雞的膽囊結石;有一說是指病變卵胞,基本成分是類似於卵黃成分的一個物體;外貌金黃至黃褐色,細膩而有光澤。但不是所有的雞隻都有,概率極低,這是母雞在產卵期間卵巢發炎,導致輸卵管堵塞,並由多顆卵黃聚集在一起所形成的,傳聞能治百病,物以稀為貴,價格甚至高於黃金。
#老母雞#下蛋#雞寶#膽囊結石#卵黃#黃金#鴨蛋#香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14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