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妙齡女子咳3次「肋骨折斷」 醫師曝:防曬乳惹禍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8:31
小彌在連續3次咳嗽後,左胸感到嚴重疼痛。示意圖/TVBS
小彌在連續3次咳嗽後,左胸感到嚴重疼痛。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20歲女子小彌(化名)在連續3次咳嗽後,左胸感到嚴重疼痛,隨後趕緊到浙江省人民醫院就診。醫師檢查後發現,小彌左側第10根肋骨骨折,診斷是因為嚴重缺乏維生素D引起的骨質軟化,「罪魁禍首就是防曬乳」。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小彌透露,前陣子天氣炎熱,她就把先前收起來的草蓆拿出來,用毛巾擦拭之後,直接睡在上面。豈料,當天晚上,小彌就出現打噴嚏、咳嗽和胸悶等症狀,她到當地醫院檢查後,醫師診斷為「過敏性哮喘(蟎蟲過敏)」,拿了藥後就回家了。不料,過敏後第3天早上,小彌在連續3次劇烈咳嗽後,左胸就感到嚴重疼痛。

 

浙江省人民醫院的邊平達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小彌左側第10根肋骨骨折,後來經過更深入的檢測發現,小彌的骨質密度明顯低於同年齡正常女性,血清中25-羥基維生素D(25-hydroxyvitamin D)僅為8微克/升,屬於維生素D嚴重缺乏。

醫師詢問後發現,小彌不喜歡曬太陽,也不喜歡外出,每天待在戶外的時間只有中午回家吃飯的20分鐘,此外,小彌非常注重防曬,長年塗抹SPF為50的防曬乳。邊平達指出,由於小彌外出時間少,再加上每天塗抹防曬乳,容易缺乏維生素D,而絕大多數慢性疾病,例如支氣管哮喘、骨質疏鬆、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神經精神疾病和癌症等疾病都與維生素D缺乏有關。

最後,邊平達提醒,在愛美防曬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包含多參加戶外活動,盡量多食用魚類、牛奶、雞蛋、蘑菇等食物,必要時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維生素D製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曬乳#健康#活動#維生素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47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