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出行潛藏風險 不當使用意外頻傳


發佈時間:2019/11/10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機車因為方便快捷,許多人拿來當作代步工具,但是騎著「肉包鐵」的機車上路,也有潛在的風險。尤其,在踏板上載著小朋友,不但違反交通規則,更可能會增加發生意外的機率。

小朋友站在踏板上,跟著家長乘坐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這樣的景象,雖然很多人已經司空見慣,但是,看不見的風險,卻可能令人措手不及,透過一次實驗,看看危險在哪裡。

 

旁白解說:「以20千米(公里)的時速,撞擊到牆壁,假人的軀幹和雙臂,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損,從現場看,撞擊力已經非常大了。」

從高速攝影的畫面來看,撞擊的一瞬間,清楚看到大人的腰部到胸部之間,會因為慣性向前碰到孩子的後腦,將小朋友的頭部推向機車龍頭位置,造成嚴重傷害。這次實驗凸顯出使用不當的危險性,此外,有些人還會在機車後座加裝鐵架,用來運送貨物,但是在專家眼中,這也是危險的NG行為。

外景主持人馬笑舒:「喔,慢點,你沒事吧。」
 

實驗人員鄭文魁:「嚇死我了。」

這是因為機車後座加裝了載貨架,使得車子的重心向後移,不但影響騎士正常騎行,如果遇上緊急煞車,還會因為的重心偏移,造成甩尾或失控,萬一這種意外發生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後果不堪設想。也因此,要避免騎乘機車發生事故,保持安全駕駛不可或缺,而且更要正確使用,才能夠降低意外機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車#撞擊#事故#腳踏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653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