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樓科大生周梓樂不治 校長史維控警延誤送醫

記者 黃貞怡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9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0:43

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疑似因躲避催淚彈,從停車場墜樓,重傷不治,香港媒體找到與周梓樂當晚對話的同學,發現周同學疑似是為了要送水給朋友,才會凌晨去停車場,而科大校長史維的公開信,則直接控訴,警方阻擋救護車,導致救援延誤了20分鐘,要警方解釋清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悼念周梓樂同學的民眾,晚間擠滿添馬公園,而他的死仍有諸多疑點,時間回到11/4日凌晨警方在周梓樂墜樓的停車場外,驅離示威群眾,警方在12時41分開始發射催淚彈,直到凌晨一點,這段期間發射了20至30枚催淚彈,其中有五至六枚射到停車場。

監視器拍到凌晨1點02分,周同學在二樓準備走上三樓。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胡家欣:「輾轉在1時02分,我們看到他由行車路走上三樓,之後停車場的閉路電視,再見不到死者出現。」

 
一分鐘後看到兩名消防員抵達三樓,到了1點06分,有人從二樓斜坡跑上三樓,不到30秒後又有人從3樓跑到2樓,叫住消防員,之後一起走到周梓樂墜樓的平台位置,1點29分有救護人員帶擔架到二樓,1點35分周梓樂被抬離現場。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有人指控警方曾經在停車場內,追捕死者甚至指我們將死者推倒,以致他失足墜下警方再次嚴正聲明,絕無此事。」

警察強調沒追捕,目前也沒有監視器拍到,警方跟周梓樂有正面接觸,但先前說凌晨一點以後才有警察進入停車場的說法,被監視器畫面打臉警方承認在禮拜日晚上11點06分,有15名員警首次進入停車場。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因為我們當天很想把手頭上,有的資料盡快給大家,對於我們發放的資料未夠準確,令大家有混淆我們覺得不好意思。

監視器拍到周梓樂於12點38分45分47分49分在停車場徘迴,以及用手機的片段,端傳媒記者,連絡上三位周梓樂的同學,有兩位的手機上。

有周梓樂在whatsapp的最後上線時間為星期一凌晨1點,其中一位化名為子靜的同學秀出在telegram上的對話周梓樂傳訊說,平安嗎,以為你中胡椒噴霧,並在12點8分發拿了一瓶水下來,12時20分,周進入尚德邨停車場,相信周梓樂離家去停車場,並沒有輕生的理由,可能只是要送水給同學。

8日警方針對周梓樂事件召開記者會,期間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對警方提出三大問題,讓警方難以招架。

 
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有市民認為,你們的關心是貓哭老鼠,如果你們真的這麼重視這個案件的話,為什麼今天不是高層出來,高層是不是要跟你們切割,所以由你們來交代,這是第一個問題。」

香港警方沒有派出高階官員出席記者會,且答不出個所以然,讓記者不滿。

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是不是丁點責任都沒有,是不是丁點責任都沒有,剛剛你沒有回答沒答過。」

接著她問,警方是不是認為周同學的死跟他們的行動毫無關係,並質疑,警察自己查自己,能查出真相嗎?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胡家欣:「我明白當時在外面我們有施放催淚彈,和有些行動驅散示威者,我們正正要了解這些行動,和外面的行為,會否對周同學今次意外,或今次事件有關連。」

 
警方建議召開死因庭調查事件的始末,而科技大學的校長史維對師生發出的公開信則直接點名,從影片看到有救護車被警車擋住,救護人員得徒步走到現場,導致救援時間被延遲了20分鐘。

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我們剛確認悲痛的消息,我們的學生周梓樂去世,我們一起默哀悼念他,請大家起立。」

史維的公開信措辭嚴厲,要求所有相關人員,尤其是警方,要為延誤送醫做解釋,並要有徹底且獨立的調查,學校也正在架設專屬網站,蒐集各方證據,盼能夠加速獨立調查。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周梓樂#香港#催淚彈#史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