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停太近站牌釀口角 男怒潑酸害人臉脖燒傷


發佈時間:2019/11/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7:40
圖/翻攝自go fund me
圖/翻攝自go fund me

昨天(4日)美國密爾沃基(Milwaukee)發生一起種族歧視犯罪,一名白人男子在發生口角後對拉丁裔美籍的男子維拉茲(Mahud Villalaz)潑酸,造成他左臉脖子都被二度燒傷,還說他是非法到美國的,要他「回自己國家」。

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受害的男子維拉茲來自秘魯,但他19年前就合法移民到美國,事發當時維拉茲要去一家餐廳,對方向他表示車子停得離公車站太近了,會造成困擾,於是維拉茲將車移到下個路口,又回來要買東西,沒想到白人男子此時卻開始以種族主義污辱維拉茲,還說他是非法「入侵美國」,隨後他更拿出不明液體潑向維拉茲。

圖/翻攝自go  fund me

酸性液體迅速腐蝕維拉茲的左臉和脖子,他立刻衝進餐廳廁所,用清水沖臉想減輕傷害,送醫後,醫生表示腐蝕性的液體造成二度燒傷,他的左眼也受到刺激。目前募資平台go fund me上正為維拉茲募集醫療費,已經募得超過3萬4千美元(約100萬新台幣)。

不過這可能不只是偶然單一事件,密爾沃基市長湯姆·巴雷特(Tom Barrett)表示,襲擊事件讓人非常震驚,但他們也擔心正是川普的言論培養了反移民情緒。近來美國針對移民的仇恨犯罪數量激增,密爾沃基的非營利組織「拉丁裔進步」(Forward Latino)負責人莫林(Darryl Morin)表示,攻擊者用「入侵」這個詞讓人特別不安,川普也曾多次公開表示移民不斷「入侵」美國,這起案件的攻擊者很可能受到這樣的言論影響。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川普#種族#歧視#拉丁裔#潑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45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