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店前買漢堡薯條 擺10年後現狀曝光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6:31
圖/翻攝自BBC官網
圖/翻攝自BBC官網

2008年全球發生金融危機,連鎖速食店麥當勞因不堪虧損,2009年全面退出北歐冰島市場,當時一名男子斯馬拉森(Hjortur Smarason)為了留下紀念,便走進店內買一份漢堡薯條,事後將食物妥善保存,沒想到這份經典套餐10年來都沒有腐壞跡象,看起來就像前一天留下來的漢堡,許多人看完也忍不住驚呼。

圖/翻攝自BBC官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09年冰島遭遇金融危機,導致當地貨幣貶值,這使得全球速食連鎖品牌麥當勞決定退出當地市場、全面撤店,當時男子斯馬拉森為了紀念,便於同年10月31日餐廳營業最後一天,走進店內消費一份漢堡薯條,由於他曾聽聞麥當勞的漢堡永遠不會壞,便決定進行實測,證實傳言是否為真。

圖/翻攝自BBC官網

斯馬拉森原本把餐點放在自家車庫,但後來借給冰島國家博物館展覽,餐點隨後又被移至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某間旅館中,最後再輾轉到南方錫奎拜爾村的另一間旅館。

業主表示,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上門,只為一睹漢堡歷經10年後的變化,網站甚至在一天內就有高達40萬次點閱,也說「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這也讓人們開始思考自己每天吃的食物,餐點沒有長黴菌,只有包裝紙變得老舊。」
 

不過這樣的實測早已不是頭一遭,速食業者2013年就曾出面解釋,餐點的變化主要和保存環境的濕度有關,在潮濕的環境中,漢堡就像其他食物一樣會腐爛;但若缺乏水分,就不容易有黴菌或細菌生長,食物也不太可能腐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麥當勞#漢堡#薯條#腐壞#10年#旅館#冰島#撤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4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