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迫餵食太殘忍 紐約市2022年起禁售鵝肝


發佈時間:2019/10/3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約堪稱全球美食之都,然而有一道知名菜餚未來將從菜單上消失,那就是鵝肝。

紐約市議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將從2022年起禁售這道法國珍饈。

 

國會議員認為,為滿足人類口腹之慾而逼迫鴨鵝將肝臟養肥,是很殘忍的事。

這項法律將自2022年10月起生效,禁止任何組織銷售、提供甚至是處理鵝肝。

違者每次違規將被罰500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196元到6萬784元)。
 

紐約市議會以42票贊成、6票反對通過議案後,動物維權團體「支持動物權利選民」(Voters for Animal Rights)成員杜明奎(Matthew Dominguez)告訴法新社:「這對紐約市動物權利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天。」

不過,鵝肝農民大喊不公,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紐約州一大鵝肝生產商哈德遜谷鵝肝(Hudson Valley Foie Gras)共同創辦人兼總經理雅納(Izzy Yanay)說:「我們將在法院給他們難堪。」

雅納還說,這項禁令將嚴重衝擊她的公司。她說:「我旗下有400人為我工作了30年,他們將面臨悲劇。」

美國最高法院今年1月在加州維持類似禁令,為長達15年的纏訟畫下句點,而紐約州這條法律需由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簽署才能生效。

鵝肝農民聲稱他們的生產作業並不殘忍,是運動人士誇大了動物承受的苦難。

他們說,他們餵食鴨鵝的玉米量,並未超過牠們自己食用的量。但反對者對此提出異議,稱使用餵食管就是不人道的行為。

全球目前已有數國禁止生產鵝肝,包括英國等。鵝肝產業正在探索替代方法,尋找不需利用強迫餵食手段生產鵝肝的辦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鵝肝#禁售#美食#農民#動物#鴨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34

0.1862